文 / 政小四 (本文轉載自 政小四的部落格
  片如其名,即將於本週末在台上映的法國電影《尋愛之路》(Transylvania, 2006),搬演的正是男女主角在羅馬尼亞的德蘭斯瓦尼亞(Transylvania)地區尋找愛所經歷的艱困路途。透過描繪女主角齊娜(Zingarina)與男主角強加洛(Tchangalo)的互動,本片展現出有著不同主體形構的人們,在遭逢創傷性的心靈空洞時,雖有其不同的因應策略,卻有其同般的解決之道。


  確實,每個主體的精神結構都必然有個使自己寂寞到發慌的空洞──拉岡所稱的「物」(Thing)。也因此,人們傾向於遵循佛洛伊德所稱的「快樂原則」,填補該空洞以避免難以忍受的創傷。也許是因為良善的兒時經驗、親子關係與家庭環境,有些人能近乎完滿地填補空洞,以至於活得幸福快樂、心滿意足。
  在片中陪伴齊娜到德蘭斯瓦尼亞尋找其男友麥倫(Milan Agustin)的瑪麗(Marie),出手闊綽,並且在得知麥倫狠心拒絕齊娜後,催促齊娜趕快回法國療傷,便可說是精神結構較為穩定的主體:她總是知道自己有什麼東西、總是知道自己可以回到什麼地方、總是知道有誰還在等她。
  相對於瑪莉的近乎完滿填補空洞、精神結構穩定而幸福快樂,她的好朋友齊娜則始終填不滿心中那無底黑洞,以至於總是受到孤獨的啃噬,總是在找尋愛以填補心中空缺。於是,她幫助麥倫假結婚以取得法國居留權,卻也強烈地愛上了他,然而她那強烈到令人窒息的愛情索求卻促使麥倫寧可逃回羅馬尼亞也不要繼續留在法國賺錢。
  齊娜以為麥倫乃是被遣返,只好為愛走天涯,到羅馬尼亞尋找他。然而尋獲的結果卻是麥倫狠心地說出了他的真心話:他從來不曾愛她。原本滿懷希望的齊娜頓時直面心靈空洞、創傷真實,因而陷入極大的精神痛苦。她不覺得法國有她需要(需要她)的人或物,於是就放瑪莉鳥,開始了自己在德蘭斯瓦尼亞流浪的旅程。
  期間,她若不是有如「無頭的」獸,既「死」而又「不死」地頑強掙扎痛苦狂叫,亦即陷入死亡驅力(death drive)那難以忍受的物-執爽(Thing-jouissance)的永恆騷擾,就是不停地找尋能夠填補心中空洞的替代性對象,例如吉普賽小女孩、小老鼠、小狗等。所幸最後她在與強加洛的互動中產生愛苗,並生下前男友的小孩,而終獲心滿意足的幸福精神狀態。
  不同於瑪莉近乎天真無暇的精神完滿,也有異於齊娜的任憑創傷吞噬自我,男主角強加洛展現出因應心靈空洞的另類策略:他犬儒地輕蔑愛,並且認為只有黃金才最值得追尋,以便否認自己的空虛以及對於愛的需要。舉例而言,當他在車上看到之前在酒吧高談愛情的齊娜如今竟是失魂落魄地與吉普賽小女孩走在一起時,他便趕緊下車朝她譏笑:「這世界真是充滿了愛!」
  然而即使是再怎麼尖酸刻薄、再怎麼輕賤愛的犬儒,也會有真情流露的時候。原本自由自在慣了的強加洛即逐漸愛上齊娜,甚至寧可捨棄自由之身也要接受她與前男友的小孩。
  如此看來,《尋愛之路》乃展現了三種主體與心靈創傷空洞之間的關係:透過良善的早期經驗來近乎完滿地填補之;沒有良善的早期經驗而總是陷入令人發慌的寂寞;藉由犬儒的嘲諷來抵禦創傷的真實界。然而不論是何者,人們要能過的幸福快樂,還是必須要擁有愛(當然,要能過得批判、逾越、脫俗則又是另外一回事)。第一種人在成長過程中已接受很多愛自不待言,真正需要尋找愛的乃是如同齊娜與強加洛一般的紅塵男女。因此,本片相當適合推介給有著類似心靈痼疾的影眾觀看。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 / Hommy (原文節錄自部落格 禁止的語言我來說
這是【北非行路遙】導演東尼葛里夫(Tony Gatlif)的最新作品,
而這也是2006坎城影展的閉幕片,
且讓我隨著導演所執導的一些片名以及劇中的劇情,一路公路的描述下去。

在錯誤的愛情裡,原本相愛的人最後都變成了,過客,
一個懷孕的吉普賽女郎,一個穿著龐克有著相似面容的女子,
一起踏上神秘的「德蘭斯瓦尼亞Transylvania」,傳說那是吸血鬼德古拉(Dracula)的故鄉,
隨性放蕩的生活態度想在夢幻詭譎的城市尋找愛情追尋安定。
聽到算命的預言後,隨著節奏明快的音樂開始了,搖擺吉普賽,
每一個小節的音符在搖擺之間找到了平衡,愛情就在不遠處?
陌生的男子看著女郎手上畫的眼睛圖案,
好奇的詢問妳在追尋什麼?愛情,
那你又在追尋什麼?黃金,
愛情可以用金錢衡量嗎?
好不容易聽到熟悉的音樂,找到想要找尋的那個人,卻變成心碎的開始,
數不完的陌生人跳著笑著享受節日的慶典,女生的身影被隱沒之中,
夜晚,音樂再度響起,放蕩抓狂似乎著魔,破掉的平盤好似記憶全毀壞,欲罷不能。
為了愛情,究竟可以追尋多遠?北非行路遙,太浪漫,
在德古拉之城卻狠狠被吸一口,血小板來不及凝結傷口依舊殘破血溢不停,
一路車程的癲頗濫泥噴濺阻擋視線,女子下車將它擦拭乾淨,
女郎前方的所視逐漸清晰,但她的內心陰霾卻沒辦法因此一抹而去,
留下了畫上眼睛的紙條,離去。
路上,女郎重新遇到在酒吧的陌生男子,男子大聲的嘲笑,愛情!看妳追尋到了什麼!
男子看不慣女郎被愛所困靈魂失所的模樣,帶她到了教堂做了神秘的儀式,
乳白冰冷的牛奶從頭灌下,被潔白徹底乾淨的洗淨,
女郎前方的所視逐漸清晰,但她內心所愛的人似乎還殘留影像,
男子將女郎拉走,開車離去。
追尋愛情,與尋找黃金的兩人,不同目的下卻有著同樣吉普賽放蕩的隨性,
現實與浪漫可以取得平衡嗎?女郎一次又一次的重擊,宣告著愛情終將勝利?
吉普賽太浪漫,男子說旅館不是用來睡覺只是用來洗澡,
在路邊脫光衣服隨便做愛,遇到灰熊翻找垃圾桶找尋食物滿足食慾,
而他們翻雲覆雨用力填滿爆發的性慾,彼此不同內心的渴望在那畫面全部飽滿,
愛情與麵包輕與重之間有了完整的解答,
輕聲快速逃跑之後,最後的還是緊緊相擁入睡,擁抱是必須。
女郎的肚子一天比一天大,
終於在寒冷的冬天不知名的地點生下了已被父親拋棄的嬰兒,
男子害怕的就連抽煙也反了過來,
點燃濾嘴吸著苦澀的菸草,濃烈嗆鼻的滋味狠狠被吸入肺中,
他開始逃避,不敢面對的是即將撫養不是自己親生的孩子,還是愛情?
請來的樂隊,以為是慶祝新婚,卻是為了自己,
學著女郎在酒吧吉普心碎的搖擺,他站在冷冽的風中,提聲輕快的奏起,
拿起一罐一罐的酒瓶往自己頭上砸下去,敲打劇烈的破碎聲音試圖讓自己的思路明晰,
在酒吧裡,他用錢打發了坐在身邊性感的女子,愛情可以用金錢買到?
一口喝下濃度極高的烈酒,發現了在前方的玩具灰熊,
上緊了發條,隨著灰熊的左右搖擺,於是所有糾結不清的繁複全都回到了基本,
愛情不需要理由,愛情不用尋找,在過多的放浪情緒也會有適當的居所。
註:過客,搖擺吉普賽,北非行路遙,皆為 Tony Gatlif的作品。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片打破了我對波蘭片的刻板印象,過去經驗裡、中歐片一直給我古典學素養優越但議題上略嫌落後的觀感。另一方面由於我之前看過另一部取材有些近似的法國電影【玩真的】--同樣是飛刀手與助理的邂逅,到底本片能玩出什麼新鮮感,也讓我好奇。

  我以為本片談的是一個觀念,「愛是人間的奇蹟」…。但很諷刺的是,似乎一般人習慣了媒體製造的假奇蹟,當遇上了真正的奇蹟反而不知如何反應。我特別記得本片中的一個場景,女孩的弟弟為了報復怯懦付出承諾的飛刀手,故意在道具劍上動了手腳…,當所有人發現最後一根支撐的劍倒下飛刀手奇蹟似的漂浮在半空中,現場圍觀的群眾一片鴉雀無聲的畫面。這讓我回想起幾年前遇到妻子以及小兒出生後的朝夕相處,讓我狹隘的人生起了徹底的變化。
  我覺得自己頗能體會主人翁在劇尾燒掉所有家當的心情,那是一台永遠目標設定在藝術之都的巴黎,卻永遠為了現實在路上徘徊的戲台巴士。真的,當真愛讓人如獲至寶時,人日常習以為常的虛幻夢想就顯得一點也微不足道。愛,作為一種奇蹟,畢竟是最容易忽略的,也因此格外值得我們的反省與珍惜。

  此外,由於飛刀手本身就設定為在喝醉時能讓酒瓶騰空升起,再加上飛刀凌空等刺激的場面,讓本片具備了比一般劇情片更豐富多彩的元素,驚悚、魔幻、羅漫史,甚至公路電影...。
  最後似乎應該交代一下【玩真的】與本片的差異。我以為兩片最主要的差異在於議題的選擇,援交翹家女邂逅純愛與戰爭後遺症對呵護生命信心的失落…。藝術創作往往是先具備形式然後才遭遇內涵,這也讓我有了編劇上的小小啟發,那就是在同樣的素材下用不同議題作引導,看能否鑿出截然不同的意涵來,有空我會嘗試一下這樣的寫法。
(本文引自網路城邦|【對影成三人】網誌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人的電影音樂要渾然天成地成為電影的骨肉血魄。

愛音樂,也懂音樂的人,就知道該怎麼樣來表現音樂的魅力。
法國導演東尼.葛里夫(Tony Gatlif)在《尋愛之路(Transylvania)》中,安排了幾場意義非凡的音樂表演。
《尋愛之路》的故事發生在吉普賽人的故鄉,這個流浪民族到底有多熱愛音樂呢?東尼.葛里夫什麼都沒說,他直接讓音樂來說話,他的安排是讓平民化的音樂展演來突顯吉普賽人的天賦才情,因為只有無所不在,人人皆能演奏,這樣的音樂人生才是傳奇。
台灣人愛唱歌,那正是KTV能夠風行不衰的主要關鍵,但是吉普賽人對音樂的執著卻在樂器演奏上。
《尋愛之路》中有一幕是男主角Tchangalo闖進了兩位老婦人家中,立刻被趕了出來,不是偷窺,不是搶錢,而是她們已經躺在炕上,用著一種拍打拉奏的獨特方式,演奏著看似以粗木板拼湊而成的大提琴,「出去!出去!不要打擾我們!」她們用嘴斥罵著Tchangalo,敲打樂器的手可沒停過,她們的快樂與自在,反應著吉普賽人樂天性格,也讓所有的觀眾自然綻放了笑容。
另外一幕則是心情苦悶的Tchangalo不知道該怎麼迎接愛神邱比特的挑戰,隨便到了一個村子裡花錢找了五人樂團來演出,是的,隨便一個村莊就有精通大小提琴和管樂高手「臥虎藏龍」其中,隨時可以湊合成專業樂團上陣,拉奏出的音樂也是讓人立刻想要跟著婆娑起舞,但是Tchangalo卻是想要藉樂澆愁的,唱著跳著,他就會拿起酒瓶往自己的頭上敲下去,一瓶不夠,三瓶不夠,就在敲到第五瓶的時候,領班不拉琴了,他拉住Tchangalo的手,嚴正地告訴他:「音樂是用來娛樂的,不是來自殘的。」
是的,音樂可以勾魂,可以娛樂,也是排遣悲懷的工具,音樂的妙用,因人而異,關鍵在於凡人怎麼面對音樂。
東尼.葛里夫熱愛吉普賽音樂,《尋愛之路》的劇情基本上就是踩著吉普賽音樂的肉身上進行的。
例如,法國女郎Zingarina什麼人不愛,卻愛上了來自「德蘭斯瓦尼亞」的鋼琴家Milan,這樣的劇情就是替吉普賽音樂鋪路,而且鋪得天衣無縫,正因為如此,萬里尋夫的她,不去酒館找夫君去那兒找呢?每進一間酒館,就可以聽見不同形式的吉普賽音樂,不論是民謠或者是新曲,酒酣耳熱的酒客理所當然地砸起了店家準備的瓷盤,混亂而熱情,剛巧就是吉普賽音樂的特質。
當然,男主角Tchangalo是專收骨董和金銀飾的商人,走遍窮鄉僻壤的他因而也會張羅到一些古怪的樂器,即使只是驚鴻一瞥,都夠讓人驚歎連連,真的不知道「德蘭斯瓦尼亞」到底是個什麼樣子的神秘國度。
迷人的電影音樂有時候是外加上去的,難免就刻意煽情;有時候寫進劇本,成為渾然天成的元素。《海上鋼琴師》就因為有鋼琴師的傳奇做骨架,所有的音樂內容都宛如骨肉靈魂,自然齊備,也就格外迷人;《狂沙十萬里》的男主角就叫口琴,理所當然就用口琴吹奏出他的復仇心志;《尋愛之路》的劇本讓所有的音樂都理直氣壯地吹奏而出,那是讓人真心快樂的自然之聲啊!
(本文引自藍藍的movie blog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吉普賽音樂既悲涼又熱情,正是人生的悲喜焦點。


許多人的生命中都少不了愛情和詩歌,在阿爾及利亞出生的法國導演東尼.葛里夫(Tony Gatlif)更是最癡迷的癡情種,他的新片《尋愛之路(Transylvania)》,更是一場極盡視聽之娛的愛情和詩歌饗宴。
其中,音樂就是率先出來招呼的精靈。
電影的第一個畫面或聲音,往往扮演著定調或催眠的角色,能編善導的東尼.葛力夫原本就是音樂才子,在《尋愛之路》中,他選擇音樂做為第一個出來跳舞的精靈,其實是最貼切不過的選擇。
《尋愛之路》的畫面是亞洲人相當陌生的東歐場景,三個陌生女子來到位於羅馬尼亞中西部充滿神秘色彩的「德蘭斯瓦尼亞(Transylvania,據說,那 就是吸血鬼卓九勒爵士傳奇的發生地)」,為的就是尋找一段失落的愛情,葛里夫曾經表示他想拍的電影就是一位女人到世界盡頭尋找愛人的故事,然而正因為「德 蘭斯瓦尼亞」是多數人都陌生的世界盡頭,就在劇情還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時刻,伴隨而來的吉普賽音樂,卻有如魔法師的魔法棒,一傳唱就能穿透銀幕,捉住所有人 的心。
聽著「Tchiki tchiki」這款夾雜著民謠與現代搖滾風情的混血歌聲,吉普賽民族浪跡天涯的悲涼氛圍,以及善用各種異文化的樂器所撞擊出來的動聽旋律,早早就讓人精神一振,等待著東尼導演推展出一則動人的愛情故事。
其次,則是愛情。《尋愛之路》的愛情傳奇,卻有著新世代更寬容也更有尋覓精神的存在主義氣味。
電影描寫一位懷有三個月身孕的法國女子Zingarina (由Asia Argento飾演)在兩位女友的陪伴下,演出一場萬里尋夫記,因為她愛上了曾經旅居法國的鋼琴家Milan (由Marco Castoldi飾演),因為Zingarina一直以為Milan是因為非法居留,被移民局查獲後遞解回國,才讓她的愛情瞬間化成泡影。電影只花了二十 分鐘,就讓Zingarina找到了Milan,然後親耳聽見Milan告訴她:「我根本不愛妳,我不是被遞解出境的,我是逃回來的。」 Zingarina根本來不及告訴Milan:「我的肚子裡有你的孩子。」愛情不在了,孩子是誰的?又有誰在乎呢?
就在Zingarina浪跡「德蘭斯瓦尼亞」,跡近發狂的失控狀態下,她遇到了一位專收二手骨董和金銀飾品的商人Tchangalo(由《愛無止盡》的主 角Birol Unel飾演)」。為人四海的Tchangalo先是掏錢請酒館裡的客人喝酒,但是只有Zingarina不捧場,一問之下,才知道Zingarina千 里迢迢從法國到羅尼亞找尋真愛,浪蕩成性,不愛受拘束的Tchangalo對於這種兒女情長的事是嗤之以鼻的,但是機緣湊巧下,他卻負責照顧起肚子一天天 膨大,精神卻也日益失常的Zingarina,不相信愛情的他,就這樣悄悄被邱比特的箭射中了心房。
你會愛上一位大肚子的女人嗎?而且,她的肚子裡懷著的還是別人的孩子。
在佔有欲絕對強烈,容不下一粒沙子的傳統情愛世界中,男男女女都要求絕對和唯一,可是真實的人生裡,有多少人真的能夠和你初戀的情人共結連理,而且相守生生世世呢?幾經波折才終於找到停靠的港灣,是多數人的愛情歷程,但是你真的會愛上懷有別的男人種的女人嗎?
2003年,名導演詹姆斯.艾佛利(James Ivory)在好萊塢電影《愛情合作社(La Divorce)》中告訴影迷,有的,遇人不淑的Naomi Watts在律師Jean-Marc Barr的協助下不但打贏了離婚官司,而且讓律師愛上了她,娶了懷著前夫孩子的她。不管過去如何,我就是愛當下的妳,而且連妳肚子裡的小孩一起都愛。
《愛情合作社》不是唯一的特例,德國導演Hendrik Hölzemann在他初試啼聲就名揚全球的《最後一次心動(Kammerflimmern)》中,同樣讓救護車司機Crash愛上了懷孕的女孩 November,理由同樣是:我們相會了,也相愛了,愛情來敲門了,就不必在意以往如何,懷孕也好,生子也好,過去種種,譬如昨日死;今後種種,才是愛 情的契機。
愛一個人或許不難,遺忘才難。你如何讓一顆受創的靈魂願意棲息下來,願意再冒一次可能心碎的危險,接受再一次的愛情試煉?這是每位懷孕女郎都必定會經歷過的心理煎熬。
然而,《尋愛之路》的愛情卻要聚焦在寂寞又豪放不拘的Tchangalo身上,他每天開著賓士車四處收骨董,寧可在雪地裡燒火取暖,也不願意住旅館,他對 Zingarina說:「旅館只是用來洗澡的,旅館房間四處都是牆壁,會讓我窒息。」這樣的浪子男人可能在愛情的滋潤下,安靜下來嗎?他的掙扎與煎熬,讓 《尋愛之路》的愛情習題,不再是女人心理的論辯問答,而有了女男平等的心靈洗禮。
當然,最重要的是,不論是Tchangalo或Zingarina,他們的悲喜經歷都有動聽的音樂陪襯,音樂讓觀眾的心靈起飛,願意陪著癡情男女踩在冰天 雪地的Transylvania原野上,進行一趟愛之旅。2006的坎城影展選擇了《尋愛之路》做閉幕映演,其實是聰明的選擇,因為飛揚的音樂旋律,讓我 們魂靈齊舞,願意相信這場愛情,起狂,正是愛情電影催眠影迷的主力魔法。
(本文引自藍藍的movie blog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2007.01.04 中國時報 〕 張士達/綜合報導

曾以「北非行路遙」勇奪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的法國導演東尼葛里夫(Tony Gatlif),是許多金馬影展影迷絕不會錯過的一位導演。他以吉普賽音樂與影像奇妙結合的魔幻功力,尤其令人嘆服。東尼葛里夫的新片「尋愛之路」,將首度在台灣院線上映,看他的電影,不必嗑藥,光靠音樂,就可讓人從靈魂到肉體徹底進入另一種忘我的神奇狀態。 出生於北非阿爾及利亞的東尼葛里夫,由於獨特的出生背景和興趣品味,令他對吉普賽的音樂及文化相當著迷;深刻的影響,也完全展現在他的作品中。為了他的作品終於將首度在台灣院線上映,片商並與上揚唱片合作,同時引進葛里夫「尋愛之路」、「北非行路遙」及「過客」等3部電影原聲帶,喜愛電影音樂的影迷不可錯過收藏的難得機會。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尋愛之路】延續東尼葛里夫在【北非行路遙Exils】、【過客Gadjo Dilo】中大量音樂、舞蹈和追尋自我的風格;以赭紅色的燈光為底,部份場景更挑選在清晨及黃昏時刻,抓住那僅有的20分鐘,讓靛藍的天空搭配黝黑的大地,大自然微妙的光暈變化,完成難以言喻、又不可思議的視覺效果。從秋山紅葉到白雪靄靄,雄偉綿延的山勢,漫溢出緩慢靜謐的文化步調;再將人性的美麗與醜陋混合在一起,以激昂的熱情音樂舞蹈,和吉普賽服裝的鮮明色彩,營造出流浪生活的浪漫情懷。導演才氣縱橫,帶有東歐的沉鬱氣質與傲骨,卻又不失法國人的幽默與輕快;加上男女主角淋漓盡致的感性表現,極具震撼力,本片獲選為2006坎城影展的閉幕片,說明葛里夫在世界影壇的不凡地位。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趟內心深處,夢想的探索之旅,從意外相識到男女的愛慾情歡、人與人之間的相知相惜、角色轉換的瞬間互動,層層累積成為生命中每一段短暫空白和感動。冷調舒緩的長鏡頭,更凸顯本片風格出眾的獨特魅力;快節奏的碎鏡剪輯,再喚起觀眾內心的激越澎湃情感。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齊娜來到夢幻之城「德蘭斯瓦尼亞」尋找她的愛人,他們曾在法國相遇相戀,但是男友麥倫卻沒留下隻字片語,突然離開。齊娜決定和好友瑪莉一同前往,她將自己的身心都投入這塊迷人的大地,尋找她浪漫的愛情。在一個異教徒的祭典上與男友再度相遇,男友卻依然毫不留情地拒絕她。傷心和痛苦之餘,身邊的瑪莉又不斷提醒著她的過去,齊娜選擇放下一切,獨自在德蘭斯瓦尼亞裡流浪。直到在旅行的路上,她遇到另一個寂寞又豪放不拘的男人,愛情的故事又將重新開始……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飛刀手展開人生的巡迴之旅,他計畫前往藝術家的天堂「巴黎」表演,途中結識流浪的女孩和手風琴師,接納他們加入為演出先來暖場。酒酣醉醒,飛刀神準,眾人皆痴,有韻味的男子,身邊出現了思慕的女人,她的善良體貼,冰冷堅硬的男人心有了改變……謎霧中的迷情,能否撥霧見日,彼此甜蜜相守?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VD界年度鉅獻,【戴珍珠耳環的少女】、【無名指】典藏版DVD現已限量發售,兩部影片的外盒破天荒印製影評人電影導讀文章;DVD內更超值加贈經典劇照及幕後花絮影片,讓你一次完整收藏,貼近維梅爾傳奇畫作傳世不朽的動人故事,同時品嘗小川洋子暢銷小說改編電影的無窮餘韻!
想要更瞭解DVD內容與販售訊息

按這裡戴珍珠耳環的少女DVD
 按這裡無名指DVD


聯影DVD哪裡買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日新聞綜合報導

【街舞開戰】這部電影紀錄片講述生活在世界各地的舞者們,從大阪、巴黎、首爾到拉斯維加斯,為了各自的夢想,不停在生活與舞蹈之間穿梭,力行嘻哈精神挑戰極限,爭取世界冠軍的榮耀。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