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霧中湖(The Master)
級數︰輔導級
發行、代理:聯影
上架︰2007年4月25日
規格︰DVD-9
視訊:16:9
音訊:Dolby 5.1
長度:110分鐘
字幕︰中文、英文
語言:波蘭語、法語
導演:佩卓‧特拉斯考斯基Piotr Trzaskalski
編劇:佩卓‧特拉斯考斯基Piotr Trzaskalski,沃西琛‧勒平卡 Wojciech Lepianka
演員:康斯坦丁拉朗尼柯Konstantin Lavronenko【歸鄉】
            傑克‧布雅席克Jacek Braciak
攝影:Piotr Śliskowski
音樂:Wojciech Lemański  
類型:文藝劇情
定價:650元
   找尋漂泊流浪的人生風景 發現浮華世界的真摯愛情
☆邁阿密影展國際影評人最佳影片獎☆波蘭影展最佳製作獎、最佳音效
劇情大綱
人生的巡迴之旅,他計畫前往藝術家的天堂「巴黎」表演,途中結識流浪的女孩和手風琴師,接納他們加入為演出先來暖場。酒酣醉醒,飛刀神準,眾人皆癡,有韻味的男子,身邊出現了思慕的女人,她的善良體貼,冰冷堅硬的男人心有了改變……謎霧中的迷情,能否撥霧見日,彼此甜蜜相守?
電影簡介
神乎其技,如夢似幻的飛刀手;浪跡天涯,浮華世界的愛情式。
人與人之間的知遇、角色轉換的瞬間互動,導演特別著重在人生旅程的命題鋪陳,盡情揮灑的快意人生,奮力不懈的精神背後,其實是一趟藏在你我心深處,夢想的探索之旅。
謎樣的【霧中湖】並不著重在本地人或外國人的糾葛,從意外相逢相識起,人與人選擇離家或返鄉的決定,以及男女之間的愛慾情歡,到停駐人生中途站的短暫空白,有如旅客個人爭執時的落腳處,真情表演的舞台,兩個男人的戰爭(飛刀手與風琴師),代表本地人與外國人,成人與年輕人對人生的不同見解。
導演為了呈現【霧中湖】與真實旅行和傳統公路影片的不同,採取了寬廣且詩韻形式的「心靈之旅」。角色在旅行的過程中並不單調無趣,擁有一個共同的生活目標,豐富可見他們各自精彩的演出。電影不採取單線接續的敘事,表面完整明確,讓每個角色獨立、層次分明,從一個個敘述完整的故事個體,擁有一套自己的人生座右銘與獨特的生命力。
利用畫面剪接,還有冷調舒緩的視覺樣貌,喚醒觀眾內心的激越情感。電影裡出現的長鏡頭,令觀眾得以專注在演員身段對白的表演。快節奏的碎剪或許能讓影片看來風格出眾,更彰顯電影藝術的獨特魅力,然而【霧中湖】真誠觸動感官,細膩的動作透過攝影機傳達給觀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