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尋愛之路(TranSylvania)
級數︰輔導級
發行︰聯影
代理︰聯影
上架︰2007525
規格︰DVD-9
視訊:16:9
音訊:Dolby 5.1
長度:98分鐘
字幕︰中文、英文
語言:法語、英語、羅馬尼亞語
導演、編劇:東尼葛里夫Tony Gatlif
                                                                 【北非行路遙】【過客】
演員:艾希亞阿基多Asia Argento【限制級戰警】【超脫末日】
        阿蜜拉卡薩Amira Casar 【作畫與做愛】、【感官解析】
        畢羅優雷Birol Unel 【愛無止盡】
攝影:席琳巴容Celine Bozon
音樂:東尼葛里夫Tony Gatlif、戴樂芬蒙杜雷Delphine Mantoulet
剪接:馬尼克達東Monique Dartonne
類型:音樂 / 文藝愛情
 
     2006年坎城影展閉幕片
     2006比利時康特影展最佳電影配樂獎、提名最佳影片
    2006多倫多影展、釜山影展

故事大綱
齊娜來到夢幻之城「德蘭斯瓦尼亞」尋找她的愛人,他們曾在法國相遇相戀,但是男友麥倫卻沒留下隻字片語,突然離開。齊娜決定和好友瑪莉一同前往,她將自己的身心都投入這塊迷人的大地,尋找她浪漫的愛情。在一個異教徒的祭典上與男友再度相遇,男友卻依然毫不留情地拒絕她。傷心和痛苦之餘,身邊的瑪莉又不斷提醒著她的過去,齊娜選擇放下一切,獨自在德蘭斯瓦尼亞裡流浪。直到在旅行的路上,她遇到另一個寂寞又豪放不拘的男人,愛情的故事又將重新開始……

電影簡介
【尋愛之路】延續東尼葛里夫在【北非行路遙Exils】、【過客Gadjo Dilo】中大量音樂、舞蹈和追尋自我的風格;赭紅色的燈光為底,部份場景更挑選在清晨及黃昏時刻,抓住那僅20分鐘,靛藍的天空搭配黝黑的大地,大自然微妙的光暈變化,完成難以言喻、又不可思議的視覺效果。秋山紅葉到白雪靄靄,雄偉綿延的山勢,漫溢出緩慢靜謐的文化步調;再將人性的美麗與醜陋混合在一起,以激昂的熱情音樂舞蹈,和吉普賽服裝的鮮明色彩,營造出流浪生活的浪漫情懷。導演才氣縱橫,帶有東歐的沉鬱氣質與傲骨,卻又不失法國人的幽默與輕快;加上男女主角淋漓盡致的感性表現,極具震撼力,本片獲選為2006坎城影展的閉幕片,說明葛里夫在世界影壇的不凡地位。

導演介
東尼葛里夫 TONY GATLIF
1948年生於阿爾及利亞的法國人,如同大部分的人,很早就搬離北非的家鄉到外地求學。兩手空空來到巴黎,最喜愛的是16釐米電影課和瑪德蓮教堂大道的電影院。受到尚維果、約翰福特和卓別林電影的影響,而步入影壇。作品有1997【過客Gadjo Dilo】、2002【搖擺吉普賽Swing】、2004【北非行路遙Exils】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最新作品【尋愛之路】則是2006年坎城影展的閉幕片。

演員介紹
 艾希亞阿基多 ASIA ARGENTO
出生於一個跟電影工業環環相扣的演藝世家,父親是超現實驚悚大師級的導演「達里奧‧阿基多」Dario Argento,母親則是義大利名演員,家族成員中的叔伯阿姨亦不乏攝影師、編劇等電影工作者,從小耳濡目染的她,九歲便開始參與戲劇演出。艾希亞精通多國語言及擁有美麗外型,讓她迅速在義大利竄紅,跨足演出各式年齡的角色,二度奪得義大利奧斯卡獎(David di Donatello Awards)影后的榮銜。艾希亞也把觸角延伸到導演及編劇,2004年她所執導【虛偽的心The Heart Is Deceitful Above All Things】在坎城首映,驚艷全場。艾希亞亦參與演出許多好萊塢商業鉅片,諸如馮迪索的【限制級戰警 XXX】、葛斯范桑的【超脫末日Last Days】;【尋愛之路】是她最新的作品。
阿蜜拉卡薩 AMIRA CASAR
天生麗質,傾國傾城的女人,香奈兒與時尚設計師高堤耶(Jean-Paul Gaultier)的雙料世紀名模。出生於英國愛爾蘭,14歲被攝影師赫姆紐頓(Helmut Newton)發掘,開啟她的表演生涯。爾後進入法國國家藝術學院進修,憑著流利的英語與法語更將事業推向高峰。在【作畫與做愛】和【感官解析】大放異彩,敢脫敢演,是帶著高貴、感性、氣質逼人的繆思女神。
畢羅優雷 BIROL UNEL
以柏林影展最佳影片的【愛無止盡 Head On】闖出名號,散發出獨特的憂鬱氣質,獲得國際間觀眾與影評人的高度讚揚。【尋愛之路】中,畢羅飾演漂泊流浪的男子,像是一匹脫韁野馬,喜愛自由、不受拘束,唯懼異性陪伴的相思糾葛。外表堅強而內心卻鬱悶脆弱,當女主角出現時,害怕受傷而拒絕面對愛情的到來,讓人愛之入骨恨得牙癢。
        
電影配樂:熱情奔放吉普賽風味
導演東尼葛里夫首次在電影拍攝之前就完成電影配樂,除了影響很多電影中的氛圍,也讓他更專注於演員的表演、場面調度和拍攝取景的工作。【尋愛之路】配樂也是由葛里夫親自操刀製作,熱愛吉普賽式流浪生活的他,曾經到過印度西班牙、埃及、土耳其、羅馬尼亞、匈牙利和法國等地,探索神秘的吉普賽歷史文化。劇本完成之前,葛里夫便已前往德蘭斯瓦尼亞Transylvania蒐集音樂、尋找靈感,他和【北非行路遙】的音樂製作戴樂芬‧蒙杜雷Delphine Mantoulet一同編寫樂曲,邀請八十位吉普賽音樂家共同演奏。本片獲得比利時康特影展的最佳電影配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