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於本週五上映的【紅路】,是影評界暱稱「新逗馬運動」電影計劃中,首部完成的作品。計畫背後的概念,是把九個相同的角色交到三位不同的導演身上,由此發展完全出不一樣的三部電影,而三部電影中的主要角色亦將由相同的演員擔綱演出。

由於計畫的特殊規定,要找出三位導演同時認可的九位演員,是電影計劃遇到的大關卡。製片小組因此決定推翻一般傳統電影的製片流程,同時進行劇本撰寫和甄選演員兩個步驟,而較早決定的演員們,也在無數次的排演和揣摩中,不斷提供自己的心得做為導演們編寫劇本的素材。

首部出爐的作品【紅路】選了其中三個角色為故事發展的主軸,著重驚悚懸疑劇情,帶領觀眾墜入五里霧中,沒有看到最後一秒鐘,絕對無法得知謎題的最後答案。影片細膩刻劃出一個心靈破碎的女人,在充滿愛情愉悅和失落的情感後,不顧一切的緝兇心理。透過電影中充滿五顏六色的畫面,成功營造出誘惑、恐怖官能刺激效果,觀眾彷彿是另一個監視員,正抽絲剝繭般地想像女主角生活的一切。

然而這一個和故事息息相關的重要角色,導演花了一年多的時間,都遲遲無法決定擔綱演出的演員。直到最後一次試鏡,導演安德莉雅和英國知名電視影星凱特‧迪克 (Kate Dickie)的初次會面,兩人一拍即合。訪談時,凱特表示自己非常期待挑戰這個充滿陰暗面的角色,從深入角色的內心開始,挖掘出外表看不出來的潛在個性,是她一生中非常難得寶貴的經驗;她也故意避開談論電影劇情,表示觀眾要自己進到戲院,發掘電影最後的謎題,才能真正享受這部作品所帶來的樂趣。

擔綱演出【紅路】男主角的則是蘇格蘭實力派演員東尼‧庫倫(Tony Curran),很早就將演藝事業觸角延伸到好萊塢的東尼,20多年來參與演出各式類型的電影,諸如《神鬼戰士》、《珍珠港》、《鳳凰號》、《天降奇兵》、《刀鋒戰士》等。東尼演過許多黑暗邊緣人的角色,即使開拍前無法和其他演員試戲,依舊將戲中帶有邊緣神秘性格的男主角演得維妙維肖。談到【紅路】角色的性格,東尼表示男主角在困境中表現出單純又複雜的矛盾心態,是全劇最具挑戰性的地方。「男主角嘗試給予痛苦的過去一些補償,然而人無法真正擺脫自己的過去。從前我扮演的角色多是帶有兩個極端的個性,但這一次卻是一個複雜的個體。」

【紅路】中另一位備受矚目的新星,則是因電影《甜蜜十六歲Sweet Sixteen》而崛起的馬丁‧坎波斯頓(Martin Compston)。馬丁17歲時受到大導演肯洛區的賞識,開啟他前程似錦的演藝事業,在《甜蜜十六歲》中飾演為負擔家計,不得不上街販賣毒品的少年。第一次嘗試在電影中演出的他,便意外得到國際影壇的高度讚賞,先後獲得坎城影展提名最佳男演員及蘇格蘭影藝學院最佳新人獎,英國獨立報稱其為「全身充滿自然迷人魅力的明日之星」。此次在【紅路】中,馬丁飾演的少年角色,因莫名的原因而崇拜著男主角,和東尼庫倫兩人不分軒輊的精湛演技,成功擄獲了所有觀眾的目光。

【紅路】上映資訊
上映時間:6月8日 台北長春/7月6日 高雄喜滿客夢時代
中文部落格:
blog.sina.com.tw/red_road/
預售票購買(限台北首輪上映戲院使用):長春戲院、兩廳院售票系統博客來售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