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詠唱性愛,真槍實彈描繪記憶的模樣...



即將在台灣上映的【9歌】,最近被片商掛上「史上最激!」的宣傳字眼,令人好奇此部電影究竟有多「激動」。拍攝此片的柏林金熊獎導演麥可‧溫特波頓(Michael Winterbottom)在訪談時表示,大多數的愛情電影在描寫性愛關係上多有遺漏。既然性愛可以在文學作品中被描繪的鉅細靡遺,為何電影就要過於保守、中規中矩?他更不諱言直指【9歌】這部片,就是要透過「性」來展示人物關係,拍這樣的片子就是要問:「電影中表現性愛有什麼不對?」

【9歌】究竟有多激?《色戒》裡的迴紋針、《幫幫我愛神》裡的69都是近期影劇新聞中性愛場面的熱門話題,【9歌】並沒有令人瞠目結舌的糾纏姿勢,但肢體語言豐富多元、「層次分明」,情慾戲跨足將近1/2片長,可說是貨真價實的激情電影。《色戒》讓許多民眾好奇梁朝偉和湯唯是否「來真的」,【9歌】則早在拍攝之初便確認為「真槍實彈」上場。導演認為演出本片的演員必須有超乎常人的勇氣,能在眾人面前當場翻雲覆雨。雖然男演員敲定由《24小時狂歡派對》的基蘭‧歐布林 (Kieran O’Brien)主演,卻在尋找女主角時傷透了腦筋。所幸在機緣巧合下遇上21歲、兼職時尚模特兒的美國女演員瑪歌‧施堤莉(Margo Stilley),不過片中大膽的演出,也讓施堤莉不願意在片中掛全名而改掛劇名「麗莎」。


不同於《色戒》蘊藏情感糾葛的戲劇張力,【9歌】一開始便開宗明義詠唱性愛的美好,親暱鏡頭的大特寫均由手持DV拍攝而成,增添了唯美卻再真實不過的衝突感。因此片得獎的攝影師馬塞‧蔡斯金德(Marcel Zyskind)沒有添加任何額外光效,細膩捕捉住情慾戲中的光與影,伴隨這對情侶交往期間參加的九場演唱會以及主角隻身前往南極的造訪,處處描繪著淡淡的孤獨和輕如鴻毛的愛情模樣。

想要進戲院一探究竟的觀眾,片商更準備了超值「9歌DVD精選」隨預售票贈送,收錄電影裡最刻骨銘心的三場演唱會供影樂迷收藏,可別錯過。
 
 
【9歌】上映資訊:上映時間:2007年10月19日
預售票購買:長春、真善美、兩廳院、博客來、小白兔唱片行、海邊的卡夫卡、希臘左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