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知名的影歌雙棲才女「夏綠蒂‧甘絲柏格」有個狂放不羈、才氣縱橫的父親 – 薩吉‧甘絲柏格(Serge Gainsbourg)。在她12歲時,薩吉自導自演「永遠的夏綠蒂Charlotte Forever」這齣電影,飾演一個才華盡失,卻在自己女兒身上重新找回靈感的父親。當時年紀幼小的夏綠蒂甘絲柏格便擔綱演出這名小女孩,片中的羅莉塔情結在法國上映時引起譁然輿論。薩吉將自己和女兒安排在床上傾訴心事,甚至最後做出踰矩行為。思緒混亂的父親在海邊抱起女兒等對手戲皆遭受當時道德撻伐,不愧出自法國最具爭議性和影響力的國寶級藝術家之手。

Charlotte Forever
 

 

現已育有兩名子女的夏綠蒂在接受訪談時表示,父母非常尊重她參與演出的意願,現在回想起來一點都不覺得是勉強演出,此片在一九八六年上映過後,如潮水般的訪問和演出機會佔滿夏綠蒂的生活,使她成為法國有史以來最受國外歡迎的女藝人之一,才十三歲便發行了第一張專輯「永遠的夏綠蒂Charlotte Forever」,近期她飾演女主角的電影【燦爛新人生Golden Door】則是她的第二十九部作品,馬丁史柯西斯更特別站台大力推薦。

【燦爛新人生】導演艾曼紐爾‧克里亞勒斯(Emanuele Crialese)來自義大利,首部作品「天堂海灘Respiro」便受到影壇矚目。被詢問為何找來法國的夏綠蒂演出「燦」片時,他提到因劇本需求,女主角必須具有脫俗空靈的氣質和神秘的吸引力。劇本完成時他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夏綠蒂。他讚揚她身型修長、飽富靈氣,講話時很少藉由手勢輔助,和典型的南方義大利人形成強烈對比,更能襯托「燦」片的戲劇張力。「天堂海灘」之前在法國上映時也深獲好評,早已受到夏綠蒂的關注,兩人的合作關係可說是一拍即合。「燦」片在威尼斯影展勇奪銀獅獎,並囊括該影展共六座獎項,今年在素有義大利奧斯卡之稱的David di Donatello Award更獲得三座獎座,可說是近年義大利最紅的電影之一。此片也將在十一月初於台灣上映,屆時大家便可一睹夏綠蒂‧甘絲柏格的迷人風采。
        電影公司為了讓台灣民眾對夏綠蒂‧甘絲柏格和【燦爛新人生】這部電影有更深入的瞭解,特別在11月2日(本週五)於敦南誠品B2舉辦免費的「燦爛新人生電影音樂講座」,請到本身就很喜愛夏綠蒂的作家張鐵志來談談她的電影音樂作品,並針對電影主題探討移民與人權相關議題。現場將播放夏綠蒂的音樂作品,並有【燦爛新人生】電影片段搶先觀賞,除了抽獎活動外,觀眾還可憑電影預售票兌換講座限定的精緻電影套卡,可別錯過這場知性又有趣的燦爛講座!。

燦爛新人生】上映時間:2007119
中文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goldendoor 
預售票購買:長春、真善美、兩廳院、博客來、小小書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