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麥可,35歲,188公分、85公斤,既高又壯,可接各式粗工。」

電影簡介
為了圓謊而編織出的更大騙局,讓護家心切的男主角遊走在心靈束縛與放縱的警戒邊緣。電影沒有簡單劃分黑與白,而是在悲喜劇的世界中展開一段人性掙扎旅程。【職業男人】是芬蘭繼2004年提名奧斯卡片《成人製造 Producing Adults》後,同導演所拍攝的第二部作品。身兼編劇的導演假想自己若是男主角,最懼怕失敗的事情會是什麼?被公司炒魷魚、喪失妻兒對自己的信任、遭朋友瞧不起,還是…?此片將現代人的恐懼全數囊括,以黑色喜劇口吻貼近描述一個肩負家計、妻子情緒不穩的男人,在同時扮演丈夫與父親的雙重角色下所承擔的家庭責任和壓力。當人們面臨現實的殘酷考驗時,往往也代表即將啟發始料未及的價值衝擊和雙重生活。藍灰色的影像基調透露出北歐男性堅毅強悍的一面,佐以幽默犀利的對白巧妙加料,更讓這部片在十幾部強片中脫穎而出,代表芬蘭參與2008年奧斯卡提名

♂故事大綱

「麥可,35歲,188公分、85公斤,既高又壯,可接各式粗工。」芬蘭,堪稱全世界福利最好的國家之一,卻不代表這裡的人都幸福又快樂。失業兩個月的尤哈,瞞著妻子在朋友協助下,誤打誤撞進入性服務業並化名「麥可」。短暫彈性的工時、豐厚的酬勞和耳語相傳的優良口碑…,讓他不僅在家人面前重拾自尊,口袋更是噹噹響,甚至買起新車,載著一家大小歡樂出遊。新事業經營有成逐漸拿翹後,尤哈更半逼迫好友刊出「熟男麥可超正點專線」擴大營業,蜂擁而至的女人對他的服務讚不絕口,心甘情願掏出大把鈔票請他彌補心中的空缺。「不性福」的女人們提出各式要求:裸體梳髮、精油按摩、跳脫衣舞、看護唐氏症少女…,尤哈應接不暇,挑戰心靈與肉體的極限。只是當兒子翻出自己工作的全套裝備、拿著皮鞭當玩具東搖西甩時,尤哈欺瞞妻子的水電工的幌子也即將被拆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