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之女王 代表復仇與黑暗 花腔女高音coloratura soprano

總是在盤計復仇與奪權的夜之女王,和大將軍薩拉斯卓有一段牽扯不清的仇恨歷史。他倆曾是要好的情人,卻因信念分歧而成為怨偶。在夜之女王的眼裡,薩拉斯卓是強大、邪惡與瘋狂的,卻不知道在這樣報復念頭下,不僅讓自己的孩子承受上一代未解清的怨念,也引起了世界大戰,而自己則早已陷入黑暗的深淵…。

§俄羅斯第一女高音莉尤波夫˙比特羅娃LYUBOV PETROVA 飾演
俄籍的PETROVA自從跨出歌劇生涯第一步、演出史特勞斯的《納克索斯島的阿麗安奈》後,隨即在巴黎和洛杉磯歌劇院擔綱演出要角。她畢業於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近期則在匹茲堡參與《羅蜜歐與茱麗葉》的演出,優秀的歌喉演繹是目前最傑出的花腔女高音之一。


大將軍薩拉斯卓  代表權力、和平智慧 男低音 bass  
受到人民愛戴的薩拉斯卓痛恨戰爭,卻不得不倚靠戰爭取得和平。他和夜之女王兩方的爭奪早已持續好幾世紀,如果再不解決,情況只會越變越糟,更多無辜的人民將承受難以負荷的苦難。正當他憂心世界將陷入大戰的前夕,年輕的士兵帶著魔笛前來尋找公主。在他的眼神中,大將軍薩拉斯卓似乎看到了一絲希望…。
§德國頂尖男低音雷內˙帕普RENE PAPE 飾演
PAPE是當今最耀眼的古典聲樂新星,1988年學生時期就在柏林歌劇團發表首次演出,自此成為劇團主力演員,並於2002年在莫札特歌劇《唐.喬凡尼》中擔任男主角。PAPE在歐洲、美國、日本等地非常受歡迎,並早已和紐約都會歌劇院簽訂合約至2008年,在名製作人James Levine調教下已演出幾十部著名歌劇作品,傑出的表現也替他贏得了兩座葛來美獎及美國權威雜誌Musical America票選年度最佳美音。
年輕士兵塔米諾代表正直、勇敢與善良男高音 tenor
塔米諾在世界大戰前夕收到遠方飄來的一封訊息,照片中的美麗佳人讓他一見鍾情,立即答允夜之女王前往搭救摯愛的公主女兒。然而當他抵達目的地,才發現一切並非他所想像。所幸愛情沒讓正直的塔米諾沖昏頭,他對公主澄明透亮的情感替他化解許多困難,最後靠著智慧與勇敢,贏得美人芳心。
§ 約瑟夫˙凱撒JOSEPH KAISER 飾演
KAISER擁有美好的歌聲和完美演技,加上他與生俱來的優雅出眾氣質,讓他被譽為同輩中最有天賦的演唱家,甚至參與歐洲和美洲多齣歌劇的表演。KAISER的才華也受到許多獎項的肯定,他贏得2005 Elardo國際歌劇大賞的冠軍,所參與的大小獎項也都傳出佳音,因此讓他獲得了美國紐約卡內基廳Weill Hall舉辦個人演唱會的機會。

潘蜜娜公主代表美麗與純真女高音soprano
夜之王后的女兒潘蜜娜公主,擁有一個純真與善良的靈魂。她因上世代的宿命而捲入母親與大將軍的權力之爭,在囚禁期間遇見前往搭救她的年輕士兵塔米諾,隨即墜入愛河。然而塔米諾對待她的態度總讓她百思不解:為何一邊說深愛,實際作為卻是傷害呢?
§ 愛咪˙卡爾森AMY CARSON 飾演
《魔笛》是CARSON首次在電影中演出。出生於英國布里斯托的CARSON在8歲就發揮她的歌唱才華,成為薩里斯堡大教堂最年輕的唱詩班歌手。CARSON除了參與古典歌劇的演出,還是一位爵士創作歌手,擅長自彈自唱。在大學畢業後於多齣經典歌劇中都飾演重要的主角,包括深受古典樂迷喜愛的音樂家普塞爾作品《迪朵與艾尼亞斯》。


軍官長摩諾塔圖代表貪心與愚昧   男高音 tenor
摩諾塔圖原是受大將軍重用的士官,卻因為帶著強行佔有公主的念頭而遭受革職。他隨即加入夜之女王的軍隊,並在夜之女王許婚公主的承諾下,決心和大將軍一決死戰並搶奪公主。
 
§ 托馬斯˙蘭德爾TOM RANDLE 飾演
RANDLE一開始主修作曲和指揮,隨即因獲得聲樂獎學金而轉換跑道。他的首次演出即一鳴驚人,參與英國國家歌劇團所製作的《魔笛》並演出男主角塔米諾,受到廣大迴響後即在柏林、漢堡、紐西蘭等地巡迴演出。他層次分明的演技,以及變化多端的唱腔讓他成為現今最受矚目的新星之一。




捕鳥人帕帕蓋諾代表自私、物質與享樂男中音 (baritone)
夜之女王贈與捕鳥人銀鈴,並答應若陪同塔米諾前往搭救公主,即可讓他見到朝思慕想的芭芭吉娜。然而帕帕蓋諾多嘴、膽小又貪生怕死的個性,卻讓兩人的旅程蒙上一層未知變數…。



§ 班˙金斯利BEN DAVIS 飾演
DAVIS早已擁有豐富的戲劇生涯,他曾先後在紐約與洛杉磯演出巴茲魯曼導演的歌劇《波希米亞人》,隨即又參與東尼獎班底製作演出《摩登蜜莉》及擔任音樂劇《悲慘世界》男主角。除此之外,他也是美國電視節目常客,參演的電視劇在美國極受歡迎。


三侍女
 代表誘惑與慾望女高音、次女高音 (2 sopranos, a mezzo-soprano)
夜之女王的侍女,即時搭救性命垂危的塔米諾並負責傳遞女王訊息。三侍女一時扮演爆乳修女,覬覦年輕俊俏的塔米諾,一時扮演戰事前線的女軍官,十足顛覆了原始魔笛角色的想像。




三精靈
 代表真理與希望男童音、假聲男高音、次女高音 (treble , alto, mezzo-soprano)
 
三精靈在旅途中不時出現,當主人翁陷入絕望矛盾或悔恨的負面情緒時,適時指引,提醒他們魔笛與銀鈴的功用,領導人們通往希望與光明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