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三十日電

即將在台灣上映的電影「安娜床上之島」男主角尼可拉斯卡札列,正是目前上映中「雜貨店老闆的兒子」的男主角。只是這回他從普羅旺斯山谷間的行動雜貨店走出,搖身一變成為撒哈拉沙漠來的神秘少年,和女主角大談一段驚天動地、涉及前世今生的戀愛,俊美的臉龐還慘遭禿鷹啄傷。 


「安娜床上之島」是西班牙鬼才導演胡立歐麥登大膽新作,描述美麗開朗的十八歲少女安娜住在充滿陽光與海洋氣息的西班牙小島並熱愛繪畫,大城市來的贊助者邀請她前往馬德里發展,和一群青年共同激發創作靈感。在這裡,安娜愛上撒哈拉來的年輕畫家,他也樂於分享自己部落的故事。

兩人在片中一段激情戲拍得天真爛漫,配上「非洲赤腳天后」西莎莉亞艾芙拉充滿小島風情的音樂,以「空中的家,海上的花園,胸口的雲雀,天空與吻」等富有想像力的歌詞替這對異地相戀的男女見證年輕之愛。

只可惜,卡札列在劇中命運多舛,其中一景在沙漠慘遭禿鷹攻擊,驚駭的畫面讓試片觀眾倒吸一口氣,甚至閉起雙眼不敢直視。電影公司考量到預告片尺度問題,特意打上大字文案以遮掩過於寫實的畫面。

卡札列不僅曾獲法國凱撒獎最佳新人獎提名,也在兩個多月前的柏林影展獲選為歐洲閃亮新星。事實上,他戲路寬廣,在「安娜床上之島」飾演撒哈拉的部落族人,「雜貨店老闆的兒子」則是返家幫助父親生意的兒子,接下來他將參與一部阿根廷探戈電影,然後再接演突尼西亞拳擊王的生平傳記。

卡札列是目前歐洲最被看好的年輕演員之一,他笑稱自己靠本能演戲,並深信詮釋角色時,演員仍應真誠面對和探索自己,激發更多潛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