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音樂的Billie Holliday、「西非赤腳天后」西莎莉亞艾芙拉(Cesaria Evora )真情獻唱 Tiempo Y Silencio 時間與靜默】,收錄在Sao Vicente這張專輯第三首。

電影出現場景:

安娜在馬德里初見薩伊,兩個從來沒談過戀愛的年輕人親密相處時的背景音樂。
安娜隻身前往紐約,在街頭車陣中再度聽見此首旋律,猛然停下腳步。




歌詞:


     空中的家

海上的花園

你胸口的雲雀

全新的開始

為群星許願

麻雀的心跳

你床上的島

落下的太陽

時間與靜默,吶喊與歌

天空與吻

聲音與痛

生而擁有你的笑聲

在你的淚水中成長

活在你的背上

死在你的懷中

時間與靜默,吶喊與歌

天空與吻

聲音與痛

Morna音樂最具代表性歌手 - Cesaria Evora

在世界音樂中享有一席之地的「西非赤腳天后」
Cesaria Evora 來自西非維德角共和國,並靠著世界巡迴演唱會讓Morna曲風更廣為人知。 Morna維德角的一種音樂和舞蹈形式。採弦樂隊編制,最常使用吉他、小提琴、貝斯,加上鋼琴、手風琴等,並常拿來和藍調比較。如同葡萄牙的國民音樂為Fado, 阿根廷探戈、代表古巴的音樂為倫巴的一樣,Morna也是維德角當地人民賴以共存的音樂食糧

Evora
自幼喪父,母親在難以持家的情況下將她送至育幼院。在育幼院合唱團裡,Evora第一次愛上唱歌。16歲時和一名水手相遇,他將維德角的傳統音樂Morna引介給Evora,至此開啟了她歌唱生涯。Evora1988年所發行的《赤腳歌姬, La diva aux pieds nus》讓她享譽國際,並因表演時不穿鞋子而被樂迷冠上「赤腳天后」的美名。她唱紅了Morna音樂所透露的淡淡鄉愁、哀傷和渴望,在「安娜床上之島」出現Tiempo Y Silencio這首歌裡也可尋得蹤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