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7月10日訊】

好萊塢當紅女星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在新片《哥雅畫作下的女孩》(Goya’s Ghosts)中首次扮醜。相較於2005年作品《V怪客》令人驚駭的光頭造型,這次她飾演受虐的年輕少女,牢裡不見天日的生活將她摧殘殆盡,重獲自由時已近精神錯亂,衣衫藍縷、頭髮稀疏、滿口黃牙,誰都認不出這是好萊塢的小奧黛莉赫本。




好萊塢近年來扮醜拼演技風氣盛行,注重身材和保養的女星們紛紛「打腫臉充胖子」,為戲增肥已不稀奇,歪牙、假鼻、剃眉再加上疾病困擾才是王道。娜塔莉波曼在《哥雅畫作下的女孩》受到宗教法庭制裁,於牢獄中遭受慘忍對待,出獄的長相令人不忍目睹,堪稱從影來最大犧牲。此次娜塔莉挑戰一人分飾多角,造型橫跨富豪千金、瘋婦和妓女,也隱約暗喻哥雅所處的年代,因國家政黨交替而漸漸沈淪的西班牙。

在嘗試分析女主角與哈維巴登(Javier Bardem)飾演的神父時,波曼說:「當一個人獨自在黑牢裡,能夠跟外界保持聯繫的人成了你唯一的希望寄託,像神一般的存在,你會信賴他交付你的一切事情。」從《險路勿近》和《哥雅畫作下的女孩》看來,信賴哈維巴登都不會有什麼好下場。本片將於7月11日在台灣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