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氣》是郝蕾演出話劇作品《戀愛的犀牛》所唱的歌曲,由廖一梅作詞,張天廣譜曲,原名《做愛》,又名《氧氣
-明明之歌》。郝蕾於03年演出時即在舞台上演唱《氧氣》並廣受好評,她能將歌中的虛無浪漫、絕望與任性透徹詮釋,此次婁燁繼續沿用,意境和《頤和園》女主角心境雷同,更別具意義。

預告片
的背景音樂即為這首歌。




03
年版本《氧氣》


對我笑吧,笑吧,就像你我初次見面,
對我說吧,說吧,即使誓言明天就變,
享用我吧,現在,人生如此飄忽不定,
想起我吧,將來,在你變老的那一年。        

過去歲月都會過去,有你最後帶我離去,
過去歲月總會過去,有你最後帶我離去。        

所有的光芒都向我湧來,
所有的氧氣都被我吸光,
所有的物體都失去重量,
我的愛情走到了所有路的盡頭。



99
年版本《做愛》

所有的光芒都向我湧來,
所有的氧氣都被我吸光,
所有的物體都失去重量,
我已走到所有路的盡頭。      

人生這個時候不能說話,
最好的辦法就是沉默,
人在這個時候不能說話,
最好的辦法就是嘆息,
人在這個時候不能說話,
最好的辦法就是喊叫,
人在這個時候不能說話,
最好的辦法就是飛翔。      

所有的風景都變得模煳,
所有的手臂都變成翅膀,
所有的記憶都重新更換,
我已走到所有路的盡頭。   

我的影子在奔跑,我卻無法移動,
你在一切的盡頭向我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