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的愛情經典【綠光】搶先放映,精彩映後座談!

講師: 黃建宏 (北藝大美術系助理教授)
映後座談「嘴泡如何在影像中書寫哲學
9.20 () 7:00pm 學校咖啡館 低消入場(email 預約)

麥電影的雋永影像總是非常迷人,看他的電影就像閱讀一本小說,令人玩味再三,反覆思索。《綠光》是侯麥「喜劇與諺語」系列中最詩意浪漫的一部。

21世紀的新浪潮,即將在學校咖啡館發生囉,於電影前,將放映2部「綠光徵件--拍出你心中的新浪潮!」作品。看完綠光後,還有黃建宏老師與大家分享解析,侯麥大師如何在影像中書寫哲學,侯麥的電影很簡單總是在吃飯的時候,閒聊的時候,反悔啦,鬧彆扭,說謊,發呆,一個人
而就在電影中,讓我們渡過這愉快,又迷人的晚上吧!

 

映後座談「嘴泡如何在影像中書寫哲學」

 

"閒聊"在鏡頭裡連接了日常文學與哲學,無疑地是新浪潮很重要的一個面向

有聲片對於寫實的重要性不是讓影片說話,而是讓說話被觀看,說話如何成為攝影機的主題

 

講師:黃建宏 (巴黎第八大學哲學所美學組博士、北藝大美術系專任助理教授,同時從事藝評與影評相關工作,文章可見Yahoo blog 電影眼)

時間:920 19:0022:00  (6:30報到入場)
地點:
學校咖啡館(台北市青田街16號,2322-2725
入場方式:低消入場,須先寫信預約
 

報名方式:email 學校咖啡館ecolecafe@gmail.com主旨註名綠光講座,並說明人數與姓名,就會收到回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