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聞 更新日期:2008/09/25

 

法國電影大師侯麥最經典作品【綠光】即將在台上映,此片曾於1987年的金馬影展播放,相隔20餘年後,再度以全新拷貝在台會見影迷。除了讓老影迷們能夠再次於大銀幕欣賞【綠光】,電影公司此次也鎖定年輕客層,和創意品牌合作吸引年輕人目光,藉此讓更多民眾踏入侯麥的電影世界。

Ocean Eye是由獨立品牌eye’s style設計師與國中同窗 Ocean所創。本次由eye’s style設計師阿信設計電影導演侯麥的作品【綠光】限量T恤,首開先例以電影膠卷盒包裝T恤,旨在慶祝【綠光】這部經典電影在暌違20年後,再次以全新電影拷貝上映。民眾除了欣賞侯麥大師級的導演風采外,於大銀幕上欣賞侯麥千辛萬苦捕捉到的真實綠光畫面,絕對是難得的觀影經驗。

綠光是日落前的最後一道光芒,在萬里無雲的天空,太陽要落入地平線時最後一瞬間出現的淡綠光,很難看到。不喜以特效處理電影的侯麥為了拍攝真實畫面,在全球各地可以看見的地方都架設了攝影機,就是為了等待綠光。據說看見綠光的人能洞悉自己與別人的情感,變得很敏銳且擁有看透人本質的能力,這也是【綠光】女主角在電影中殷切追尋的東西。

除了替【綠光】設計限量T恤,Ocean Eye也設計兩款侯麥單眼娃娃插畫,新潮的造型頗受年輕人歡迎,一款是侯麥身穿POLO衫,戴導演帽拿著電影拍板;另外一款則是侯麥站在放映機旁,指著播出「Eric Rohmer」的影像,插畫並製作成透明貼紙隨電影預售票贈送。

電影公司與創意品牌合作,希望能替經典電影注入年輕元素,設計師T恤的價格更是平易近人,此外,T恤所附贈的電影膠卷盒市面上不易購得,勢必捲起一股收藏旋風,除了讓舊影迷重溫綠光及侯麥導演外,也讓新影迷能感受綠光之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