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豬頭皮

林權澤不用拍100部電影,光這一部就夠永留青史。
你想要做一部「獨步全球」的電影,「無法取代」的電影,要有哪些元素?我們在台灣… 那… 就找一些「台灣原住民」元素吧?找一些「台灣歌仔戲」元素吧?找一些「鄉土民謠」元素吧?最好是能夠「將局部元素全球化」。所以,《海角七號》要有月琴伴奏(中/日)雙唱的德國名曲「男孩看見野玫瑰」,所以,魏德聖在《海角七號》之後,終於有機會開拍《賽德克巴萊》--台灣原住民的英雄故事。

所有的藝術家莫不繳盡腦汁,找到自己土地的文化因子。

在國際上,陳明章比周杰倫紅,因為陳明章的音樂就像從台灣土地長出來的,全世界沒有人可以模仿。韓國電影教父林權澤的《千年鶴》就是一個「無法取代」的極佳範本,也已經「獨步全球」。這可能是我們畢生少有(唯一?)的機會看到韓國傳統說唱戲曲—板聲。

令人目瞪口呆的複雜曲調,吟唱著古老又陌生的故事。千古不變的真理,遺憾的愛情,殘酷的人生…。精巧的鏡位,瑰麗的攝影,夢幻又真實的場景。林權澤不用拍100部電影,光這一部就夠永留青史。大韓民族的風流滋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