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陳瑩芝/綜合報導

Ping Pong 
即將在台灣上映的電影《乒乓男孩的煩惱》,在今年獨立電影指標日舞影展(Sundance)上表現出色,於眾多強片環伺下脫穎而出,拿下評審團大獎,同時奪得最佳攝影獎。而導演簡約森(Jens Jonsson)是北歐最受矚目的導演之一,近年來以短片叱吒國際影展,首部劇情長片更是獲得國際影展肯定,讓他前途一片看好。


日舞影展由影星勞勃瑞福在1978年創立,並因他主演電影《虎豹小霸王》裡的主角日舞小子(Sundance Kid)而得名。日舞影展原本於每年9月舉行,但因冬天為當地的滑雪旺季能吸引較多人潮,導演薛尼波拉克(Sydney Pollack)便建議改成1月舉辦,是美國獨立影展界的龍頭老大。

日舞影展以提拔新銳導演為宗旨,許多赫赫有名的導演均出身日舞,《乒乓男孩的煩惱》導演簡約森今年在得獎後表示,能夠入圍對他早已深具意義,他更高興這種題材獲得評審青睞,一舉奪下最大獎「評審團大獎」(世界電影單元),並一併獲得最佳攝影獎殊榮。


《乒乓男孩的煩惱》描述喜愛打乒乓的少年,因圓胖的身材和不苟言笑的個性,讓他和受歡迎的弟弟比較起來遜色許多。在冰天雪地的城市裡,乒乓男孩內心縈繞著難解的習題,一場兄弟間的心結之戰即將開打。

這部電影想用「乒乓」傳達些什麼?導演表示,乒乓一邊只彈打一次,很公平。就像過去的秘密,選擇繞個路線卻仍回到你眼前,只得接招。人們不向過去投降,過去的記憶當然也不會輕易離去。

簡約森說:「拍電影就像將一場夢境還原,但須賦予它邏輯和清楚的故事線。早早辨認星星的方位,就能一次交出美麗的作品。」此次他和撰寫奧斯卡外語入圍片《邪惡》劇本的編劇漢斯葛納森(Hans Gunnarsson)合作,在一片白色大地中注入幽默的語調,塑造出一段寒冷極凍世界裡,閃閃發光的故事。電影裡有許多男主角的內心獨白,簡單而深刻。
《乒乓男孩的煩惱》將於12月19日在長春戲院獨家上映。

原文出處:
http://www.nownews.com/2008/12/17/340-238183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