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avaggio.jpg  

一代畫家卡拉瓦喬 Caravaggio

天使與魔鬼的化身,黑夜降臨的天才

2009123 春節上映
長春戲院
世界首映

     世界知名畫家 卡拉瓦喬 生平搬上大銀幕 
【神秘旅行】義大利首席男星最新代表作品
【現代啟示錄】傳奇攝影大師 維多里歐史托拉洛掌鏡 
【郵差】金獎配樂大師
路易巴卡洛夫譜曲

流浪畫家,一代綺麗男 名列世界百大名畫家,巴洛克風格最重要的代表卡拉瓦喬,顛沛流離的一生和錯綜複雜的瘋狂情愛,激發出一波波影響後世的絕倫畫作。

故事始於卡拉瓦喬幼童時期至病終,一氣呵成的史詩鉅作。卡拉瓦喬年輕時便展露傲人才華與聲名狼籍的惹事風格,是十六、七世紀羅馬藝文圈的話題風雲人物。電影描述畫家對故鄉的熱愛和備受爭議的戀愛史。從藐視保守教派鍾愛的高貴優雅畫風,到他擅長暗底光影的強烈對比色調,勾勒出畫家細膩情感和埋藏在批判背後的赤子之心。

金獎堅強陣容!!!

Caravaggio (19).JPG 義大利文藝一哥 亞力希歐波尼(神秘旅行、燦爛時光)
《一代畫家卡拉瓦喬》飾演畫家男星的「亞力希歐波尼Alessio Boni」對台灣觀眾並不陌生,曾擔綱《神秘旅行》、《燦爛時光》等歐洲文藝經典,在義大利是有名的性格男星,縱橫大小螢幕,擁有為數不少的粉絲、影迷網站,這次接手巴洛克時期名畫家卡拉瓦喬的一生,詮釋擁有傲人才華卻聲名狼藉的藝術家,演技再次突破,令人眼睛一亮,更在最近的上海國際影視節一舉奪得最佳男演員殊榮。

三座奧斯卡最佳攝影師 維多里歐史托拉洛(現代啟示錄、末代皇帝)
《一代畫家
卡拉瓦喬》請到傳奇攝影大師「維多里歐史托拉洛Vittorio Storaro」掌鏡,他曾因《現代啟示錄》、《末代皇帝》和《烽火赤焰萬里情》獲得三座奧斯卡最佳攝影獎,並有其他28座大小獎座和17次提名,是影壇公認的大師級人物。由他掌鏡的著名電影還有《巴黎的最後探戈》、《狄克崔西》等片。這次史托拉洛將他最著名的「光影書寫 Writing with Light」概念運用到《一代畫家卡拉瓦喬》上,以強烈的光影對比凝造卡拉瓦喬矛盾衝突的性格,畫面震撼、深沈又顏色奔放,堪稱是駕馭光影的第一高手。

Caravaggio (22).JPG Caravaggio (30).JPG Caravaggio (24).JPG 

金獎配樂大師 路易巴卡洛夫(郵差)
這部電影的配樂也非常出色,由《郵差》奧斯卡配樂大師「路易巴卡洛夫
Luis Bacalov」擔任,巴卡洛夫很多作品含有他所擅長的探戈節奏及構曲方式。除了配樂工作,巴卡洛夫現在依然作為一位鋼琴演奏家,他的探戈四重奏樂團經常在歐洲各地及拉丁美洲進行演出。

Caravaggio (8).JPG

導演的話(安桀羅隆格尼Angelo Longoni
在銀幕重塑這位偉大畫家的生平和作品非常困難。最初既定的詮釋方式在拍攝期間一再經過修改和考驗,卡拉瓦喬的原貌終於漸漸浮現,並開始帶領我們步往他內心深處,窺探他的終極冒險與一生流浪。直到最後,整部電影就像他內涵豐蘊的畫作,一幕接著一幕上映,充滿黑暗與光明的對比與震撼。

黑暗光明是一體兩面的精神狀態。兩個元素相互對比,卻也相互依存。卡拉瓦喬的畫作和人生可說由這兩個元素交織而成:光與暗、理性與非理性、神聖與罪惡、愛與暴力、創造和毀滅、生與死。而這部電影的中心精神,正是緊緊環繞這些元素運行。

Caravaggio (2).JPG 卡拉瓦喬的身邊總圍繞著各式傳聞。有人說他是品行不良、褻瀆上帝的殺手,是個暈素不忌的雜交狂、易怒殘暴的酗酒鬼;他也是妓院和酒館的老主顧,劍不離手並愛惹事生非;他被指控是個狡詐的機會主義者,倚賴貴族威權達到他的作畫目的。同時,他卻擁有博學浩瀚的神學知識,熱衷於聖靈的探討,並永遠站在貧窮人民的那一方。正因如此,他廣受社會底層人們喜愛。無庸置疑的是,他一生致力於繪畫,並渴望將光明傳達給人類。

卡拉瓦喬作畫原則是不畫生活中沒有的形象,他以虔誠的內心試圖和上帝對話,痛恨矯揉造作、侷限於神聖教條的宗教畫像。常以市井小民為聖母或聖徒的模特兒,因此遭受保守團體批評。在他筆下,基督和聖賢成了平民,他們筋骨裸露、粗眉大眼、衣服襤褸、甚至擺出尷尬的姿勢,絲毫不依循前輩大師的創作規矩。他聲稱要把下層民眾帶入教堂,以漁夫、妓女、農民、工人、流浪漢藍圖畫出天堂的感召。將卡拉瓦喬的人物性格於大銀幕上重現,要訣就是抓住他對社會所付出的宏觀情感,並永遠看向真理的赤子之心。他的一生醉人、危險又充滿了謎,是非常吸引人並探究的電影題材

Caravaggio (1).JPG    Caravaggio (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