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3 中時晚報 中央社

將在明年元旦上映的「6個大師的童年」以6位影壇大導演的童年故事窺探他們的內心。配合本片上映,電影公司與國家電影資料館合辦影展,選映這6位大導不易看到的影癡級作品。

法國出品的「6個大師的童年」描述了5歲的奧森威爾斯懂得背莎劇,10歲的佛列茲朗驚悉家庭秘密,尚雷諾的森林奇遇改變他對人的想法,還有希區考克的神經質、柏格曼童年的殺人事件,吉光片羽間,獻給影迷多重猜謎的樂趣。另外,與卓別林齊名的現代喜劇鼻祖法國導演賈克大地也因從小高於常人,發生了不少趣事。


Bergman 為了配合「6個大師的童年」上映,讓更多影迷認識這6位導演的作品,電影公司與國家電影資料館合辦影展,選映不易看到的夢幻代表作和影癡級作品,有影史上經典中的經典柏格曼「假面」、詭譎令人不寒而慄的「M」和希區考克的「迷魂記」。

此外,賈克大地的代表作「我的舅舅」,性感女神麗塔海華斯與奧森威爾斯離婚前合演的「上海小姐」,以及勞勃阿特曼「謎霧莊園」的前身「遊戲規則」都將在這次影展中與影迷見面。

其中,「假面」、「我的舅舅」和「M」,台灣並未發行DVD,這次電資館以電影拷貝和修復版DVD放映,難得可貴。

觀眾只要憑「6個大師的童年」預售票1張,從今天起到明年1月23日期間到電資館就可免費觀賞「6個電影大師陪你跨年」影展任何1場,現場還有各種導演專題和絕版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