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8843717_6c1a27c8f0_o.jpg
文:曉姬。

一個和「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同等熱門的哲學議題絕對是所謂「先有愛還是先有性」,探討這個問題真的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每的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大辣宣言」的導演安排了三對個性鮮明的男女為我們呈現這個大哉問,他們的難題其實在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看著他們,好像看著朋友、家人、父母、甚至是自己,在誘惑和真愛並存的世界裡,究竟在性和愛的拉鋸戰中要如何找到出口?

學校想對小朋友們進行性教育,礙於議題敏感,課程開始前先邀請了家長們一同討論課程方向,但性教育可不是單純的了解器官名稱即可,家長們談到對性的認知時自己便吵成一團!情聖爸爸的艾瓦羅主張性是性,愛是愛,要學就得真槍實彈學習,紙上談兵是沒有用的!而他自己也沒辜負自己的宣言,一邊說深愛著大腹便便的妻子一邊拿著自己的天賦去「造福」各路辣妹;性生活不美滿的艾米里歐停機一年的秘密竟被老婆瑪卡在討論會中公開,讓這對夫妻決定正視解決這個問題!沒想到在這個節骨眼剛好有個辣妹暫住到他們家,從來不出軌的正直好老公該怎麼面對慾望來襲;美女老師露意莎和學生家長赫黑偷情,但性愛兼備的兩人卻因為後代問題漸行漸遠。性是派對,是遊戲,但也是繁衍後代的手段,由性製造出來的孩子我們卻稱他們為「愛的結晶」,這一切相互矛盾的紛爭,到底該如何解決?


【大辣宣言】用詼諧輕鬆的方式提供了許多思考空間,導演貝瑞‧卡爾西亞並沒有強加任何觀點,讓觀眾可以自由的思考,然而導演在幽默風趣中不忘提醒我們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性畢竟是一個生殖必需的行為,當人們大力提倡性的享樂和自主時,別忘了這些風流之餘意外產生的孩子,他們也是有血有肉有生命的!終於享受到和諧性生活的艾米里歐感嘆孩子真的是愛的結晶,然而赫黑的孩子卻因為父親混亂的愛情生活變成了一個憂鬱早熟的孩子,偷偷看著艾瓦羅和妻子爭執的小女兒抿著嘴,你不知道這一切對她的未來會造成什麼問題,當父母們對於性和愛的處理都是一團混亂時,到底該拿什麼來面對孩子呢?不過,生命就像一台洗衣機,它將所有的東西塞進去攪攪抖抖攪攪抖抖攪攪抖抖……(看過電影的人絕對對這個譬喻非常有感覺),也許這真的是學校不會教的事,非得靠著自己去闖蕩摸索才能明白。


【大辣宣言】題材有趣,手法詼諧,視覺效果更是香豔刺激,劇情起伏笑點重重,在愛和性的探討之餘,也讓人感受到熱情的生命力,看著小人物們為了追求歡愉和平靜的不屈不撓,孩子們出場機會雖然少,卻是全片畫龍點睛的精髓,將性與愛的話題拓展到另一個境界。什麼是屬於你的【大辣宣言】呢?來看電影好好想一句吧!

轉貼/微光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