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php.jpg維多里奧‧塔維安尼(VittorioTaviani)和弟弟保羅‧塔維安尼(Paolo Taviani)是影史上著名的兄弟檔導演,在義大利影壇享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出生於19291931年,哥哥維多里奧大學主修法律,弟弟保羅專攻藝術,兩人在看了羅塞里尼的Paisa後決心踏入電影圈,自此以塔維安尼兄弟名號闖蕩影壇。他們以義大利新寫實主義電影手法拍攝《我父我主, My Father My Master》,反映了當時社會父與子、貧與富、新與舊、工業文明與民族傳統之間的衝突,平實感人的氣氛,替他們贏得坎城影展金棕櫚和費里西國際影評人獎,之後再以《疾走繁星夜, Night of the Shooting Stars獲得坎城評審團大獎。

塔維安尼兄弟作品總是直接觸及歷史命題,透過各式的語言、電影風格和拍攝題材,多方探討政治和民族運動的發展和衰落,早期作品如《天蠍星, Under theSign of Scorpio》、《聖米歇爾有隻公雞, St. Michael Had a Rooster》、《阿隆桑芳, Allonsanfan表達了義大利左翼激進運動的反思,其餘著名的還有《早安巴比倫, Good Morning Babylon》、《野花, Wild Flower》、《浪漫年代, The Elective Affinities》等。

60年代開始縱橫影壇至今,塔維安尼兄弟總計共18部作品問世,曾獲得29座獎項和4次提名入圍。他們的電影帶有濃濃的人道主義思想,兼具詩意美感和歐洲藝術水準,是台灣觀眾尚未熟悉卻值得細細品味的國際級導演。《雲雀山莊的情人, The Lark Farm》是他們暌違10年後的最新力作,也是他們第一部在台正式上映作品,機會難得不容錯過


51QMC10RM3L._SL500_AA240_.jpg po2000040507808.L.jpg      fiorile_cvr_thumb.jpg      476429h.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