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 -Damage5_2.jpg 

你是受傷的那個?還是遇到受過傷的戀人?或者,最激烈的愛,最容易受傷?問路易馬盧囉。-- 水瓶鯨魚 漫畫作家)


『絕對是經典、耐看、富哲理及藝術形式的情慾片。角色的心理勾勒讓危險因子變成一種終生不解的毒藥。配樂下得恰到好處、攝影風格獨具,尤其是最後一場戲,讓傑瑞米艾朗的內心獨白與場景、光影,形成一幕永恆的畫作。--作家 / 影評人 吳孟樵

 

《烈火情人》是我的第一部限制級電影,17年後,無數限制級電影之後,它幾乎還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最性感、最悖逆、最暴力的,有時是性愛,有時是人生存的悲劇性。《烈火情人》兼有兩者。--影評人 黃以曦

 

普瑞斯納為本片所譜的主旋律,那尖銳、昂揚、又悲切的和弦,至今仍不時在我腦海中響起。伴隨弦音而來的,自然是畢諾許的身影。那 是一張黑白照片,她身處一老一少兩個男人之間,帶著你永遠無從看透的沉默,逐漸靠近……。--影評人 ryan

 

已故的法國大師路易馬盧在《烈火情人》中大膽的性愛景讓人想起了貝托魯奇的《巴黎的最後探戈》,狂暴甚至接近儀式般的性愛場面帶領觀眾進入一段不倫的戀情,沒有太多愛情電影的語囈,只有疏離、冷漠與激烈的情感流動 傑瑞米艾朗與茱麗葉畢諾許兩位帝后的交手與交媾替極簡的劇本增添更多的複雜性;而波瀾大師奇士勞斯基的御用配樂家普瑞斯納深邃又充滿宗教性的配樂,則創造 多層次的曖昧與性靈。多年後再看《烈火情人》依舊是那樣的令人不安,只是這次終於沒有被噴霧修剪,台灣的電檢制度也算有點小小進步了!--影評人 劉德湧

 

一場被放逐的愛,漩在咒語的愛慾當中,從一見鐘情到不可自拔的情感悲劇,從性愛交錯的身體到被手遮掩彼此視野的雙眼,訴說出這情感的繾綣與盲目--影評人 鯊魚


即使經過多年再次欣賞本片,內心仍然受到極大的衝擊,男女主角爆發力十足的表演,實在讓人無法逼視與忽視,反而隨時間的考驗,更加確定其經典的價值--電影網站站長 彌勒熊

 

如果某種烈火焚身的愛情像走鋼索,會繼續的人,絕不會因為狠狠摔斷過幾次肋骨,就放棄;因為受過傷的人最懂得那種撕裂欲絕的痛,並在腳尖觸覺上感受鋼索的激情和危險……

路易馬盧的這部電影,我大概看過20遍,原聲帶聽過上千遍,推薦給無數朋友,看過的人都充滿衝擊。每個朋友都有難以言喻的感受,思緒各奔東西,就像走鋼索,有人羨慕、有人驚恐、有人拒絕、有人飢渴。

「曾經受過傷的人,是危險的。」

你是受傷的那個?還是遇到受過傷的戀人?或者,最激烈的愛,最容易受傷?問路易馬盧囉。
--水瓶鯨魚(漫畫作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