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圖:30年前的西門町 現為西門捷運站六號出口)

cineplex_logoblack1 copy.png 

聯影電影成立民國53年,至今已達第46個年頭,致力於台灣電影市場,從人性探討、人道關懷、小說改編電影至藝術家傳記、音樂歌舞電影等類型,內容包羅萬象。


聯影總經理徐進榮表示,父親早期便投入電影發行,曾擔任美商聯藝公司的駐台代表,獨家代理發行新藝拉瑪電影、美國CBS國家電影等,曾獲新聞局頒發六座優良電影發行商獎章。回想當年初中寒暑假,就常到戲院打工監票,坐在票務後面拿熨斗把票燙平,每天晚上發電報回家報告,回味無窮且非常有趣,也愛上電影,日後接管父親的公司,繼續堅持電影發行之路。父親口中常聊及台灣當年的電影盛況,像片商們習慣締結同盟到西門町附近的廟宇發誓,大家一致口徑對外,相互幫忙,爭取政府立法與協助,誓言利益共享不能獨佔,很難想像單在西門町就有500家電影公司存在的熱絡景象。


7.jpg4.jpg


談到進片的原則,徐總經理表示,他覺得好看的電影,喜歡就買,全憑感覺。當初引進《偶然與巧合》,是因喜愛導演的前作《戰火浮生錄》和《男歡女愛》,也曾在坎城和導演克勞德雷路許餐絮,分享彼此對電影的理想,至今還是如此。他說台語有句諺語:「戲棚下,站久就會贏」,他希望未來能穩紮穩打,繼續開闢一片疆土,喜歡的工作,再累也甘之如飴

從早期奇士勞斯基經典《電影狂》、《機遇之歌》、《愛情電影》,庫斯杜利卡《黑貓白貓》、《生命是個奇蹟》,大師雲集的《十分鐘前》、《十分鐘後》,克勞德雷路許《偶然與巧合》,侯麥《綠光》,到當紅導演如胡立歐麥登《露西雅與慾樂園》、《安娜床上之島》,羅貝托安度《偷慾」、《神秘旅行》,較具爭議性如凱瑟琳布蕾亞《感官解析》、路易馬盧《烈火情人》、婁燁《頤和園》、麥可溫特波頓《9歌》,以及畫家電影如彼得韋伯《戴珍珠耳環的少女》、米羅福曼《哥雅畫作下的女孩》、安桀羅隆格尼《一代畫家卡拉瓦喬》等,每年從世界各大小影展精選影片於台灣上映,讓台灣觀眾有機會接觸好萊塢外更多元化的世界面貌,點燃影迷心中的小小火花。

>>影展簡介

>>九部電影介紹

>>放映時刻表

>>買票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