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s.jpg

馬泰歐‧軋洛尼:「娥摩拉的原始素材在視覺上就非常強烈,因此我盡可能用最直截了當的方法來拍攝,就像我只是恰巧經過事件發生的現場,用攝影機平實的記錄下來。我想這是把當下真實的感情完整保存下來最好的方法。」

馬泰歐軋洛尼Matteo Garrone),1968年出生於羅馬,1986年從學校畢業之後,從攝影助理做起,並花了幾年的時間致力於繪畫。

1997年,執導第一部小成本製作的電影,【Terra di Mezzo1998年完成了他的第二部劇情片【Guests】,這部片為他贏得了威尼斯電影節的柯達獎。2000年他的第三部電影【Roman Summer獲得威尼斯影展的提名。2002The Embalmer】在坎城影展獲得一致的讚賞。並獲得費里尼獎最佳製片、編劇、攝影、美術指導,及電影發行。2005年執導First Love】榮獲柏林影展銀熊獎。

馬泰歐‧軋洛尼再創生涯高峰的全新力作【娥摩拉罪惡之城】,使用大量非職業演員與手持攝影,鏡頭的晃動模擬人的視角,彷彿是潛伏在黑手黨中的一隻冷眼。呈現了那不勒斯在娥摩拉蹂躪下苟延殘喘的景況,表現出破碎、無主體以及身份的迷失,無疑是黑幫類型電影進入二十一世紀的一個新變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