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搖滾到電子舞曲,義大利流行歌曲到鄧麗君【娥摩拉罪惡之城】的電影配樂在葛斯范桑的御用音效設計師Leslie Shatz的主導下,顯現出一種非常奇特具風格化的組合,從搖滾到電子舞曲,義大利流行歌曲到鄧麗君。邀來Trip-Hop迷幻電音天團Massive Attack,德國神秘樂團Enigma,配樂鬼才Matthew Herbert等知名音樂人特別量身打造電影配樂。擔任本片電影音樂製作的Leslie Shatz除了一直幫葛斯范桑做電影配樂外,也曾與陶德海恩斯與珍康萍等大導演合作。

 

曾為多部好萊塢電影如「防火牆」、「惡靈古堡2-啟示錄」配樂,創作風格更是影響了瑪丹娜、Radiohead、Blur......等無數藝人與樂團的Trip-Hop迷幻電音天團Massive Attack,這次特別為義大利電影【娥摩拉罪惡之城】製作主題曲。當他們聽到要為這部電影配樂的消息時二話不說馬上答應,原來是因為Massive Attack的首腦Robert Del Naj爸爸是那不勒斯人,而電影講述的就是關於當地幫派的故事。


電影主題曲赫丘萊尼恩(Herculaneum)延續Massive Attack一貫的樂風,充滿著深沉晦暗、迷幻同時又具故事性的氛圍,表達出電影中暴力、絕望、壓抑的情緒。而赫丘萊尼恩(Herculaneum)所指的是一個緊鄰龐貝城的小鎮,維蘇威火山爆發時整個被埋沒的古羅馬城鎮。

音效設計師Leslie Shatz,在製作時融入了多種曲風,為了呈現在那不勒斯當地生活的質感,採用了多首義大利通俗的流行歌曲,搖擺狂放,深情迷人。而令許多觀眾意外的就是在當地華人家中所傳來的鄧麗君的歌聲,Leslie Shatz希望能利用歌曲表達出這部電影中環境的表情與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