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伊莎貝爾‧雨蓓(Isabelle Huppert)毋寧是法國當代最大膽與傑出的女演員之一,戲路寬廣且非常多產,憑藉著對表演的敏銳與直覺,在過去30多年的演藝生涯中,已演出超過80部電影作品,至今還活躍於銀幕及舞台上。
1955年出生於巴黎郊區,從小就開始電視演出,70年代已成為享譽歐洲的女星。1979 年拍攝克勞德夏布洛(Claude Chabrol)的【Violette Nozière】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女演員獎,後來以嚴厲冷峻的【鋼琴教師 The Piano Teacher】再度揚威坎城拿下最佳女主角獎;同時也以【女人的故事 Une affaire de femmes】、【儀式 La Ceremonie】兩度獲得威尼斯影后,2005年獲得了柏林影展最佳女主角,及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堪稱是最會得獎的法國女演員。

雖然伊莎貝爾在銀幕上給人高傲、冷豔、自閉的形象,甚至常演出內心複雜扭曲的人物,然而台下的她,總是帶著靦腆的微笑,讓人感到親切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