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K-AP273_IRAN_G_20090402120256.jpg

馬基麥吉迪1959年出生於伊朗首都德黑蘭,主修戲劇表演藝術,從學生時代就開始拍攝自己的短片和紀錄片,1992年完成首部劇情長片【手足情深 Baduk】一砲而紅,當時他就已是伊朗最富盛名的導演。

1997年描述兄妹情誼感人至深的作品【天堂的孩子Children of Heaven】更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提名,成為享譽全球的大導演。2001年【天堂摯愛Baran】亦獲得歐洲電影獎提名,其它著名的電影還包括榮獲西班牙國際電影節評審團大獎的【父親The Father(1996),及榮獲蒙特婁影展最佳影片的【天堂的顏色The Colour of Paradise(1999)

 

Director's Filmography:

2008 小麻雀的假期 THE SONG OF SPARROWS
2005
風吹柳樹靜 THE WILLOW TREE
2001
天堂摯愛 BARAN
1999
天堂的顏色 THE COLOUR OF PARADISE
1997
天堂的孩子 CHILDREN OF HEAVEN
1996
父親 THE FATHER
1992
手足情深 BADUK

Majid Majidi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