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 張士達/綜合報導


1.jpg

中國時報 張士達/綜合報導

法國名導阿薩亞斯9年前力作《感傷的宿命》,本月16日在台上映,因此讓他與張曼玉昔日情事再成焦點。原來他的這首部古裝愛情片,從開拍到完成,恰好就是與張曼玉結婚那段期間。而這部片及《我的愛情遺忘在秋天》,始終是他愛情成分最高也最浪漫的兩部作品。

在《感傷的宿命》後,他與張曼玉於2002年離婚,而片中 演出伊莎貝雨蓓叛逆女兒的米雅韓桑露芙(Mia Hansen-Love),如今卻是阿薩亞斯的未婚妻,讓人聯想到當時拍片是否有三角關係。

miahansenlove.jpg
Mia Hansen-Love

 

米雅是在《我的愛情遺忘在秋天》裡一鳴驚人,演出《感傷的宿命》中才18歲。她與阿薩亞斯相差近26歲,年紀輕輕的卻已當過法國《電影筆記》影評人,更執導三部劇情長片,今年新作更榮獲坎城影展「一種注目」評審特別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