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1965出生於法國的艾曼紐‧琵雅(Emmanuelle Béart),擁有完美的五官及一雙藍色的大眼睛,是法國影壇的謬思女神。父親為著名創作歌手Guy Beart 19歲首度參與電視劇的演出,以【異常熱情 Un amour interdit】和【甜蜜愛情 L’amour en douce】入圍法國凱撒獎最佳新進女演員,1987年【瑪儂的復仇 Manon des sources】贏得法國凱撒獎最佳女配角,1996年首度參與好萊塢【不可能的任務 Mission Impossible】的演出,演藝事業衝上高峰。

艾曼紐琵雅曾六度榮獲法國凱撒獎最佳女主角提名;她在【排演 La Repetition】大膽嘗試女同性戀的角色,這部電影和【感傷的宿命】連續入圍坎城影展最佳影片。2002參與演出的【八美圖8 Women】更贏得柏林影展藝術成就銀熊獎。

國際影評人形容琵雅在銀幕上散發一種羞澀的特質,而這種欲拒還迎的形象,更讓媒體和觀眾更為之瘋狂。38歲時,艾曼紐琵雅半裸登上ELLE雜誌封面,創下該雜誌最暢銷的記錄,由此可見她的魅力。在【感傷的宿命】中,艾曼紐琵雅從年輕演到老,光彩動人的卓越演出令人驚艷。

emmanuelle beart_ELL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