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jpg

文/ 水瓶鯨魚  (漫畫作家)

三小時的電影,感覺像秋日午後翻閱一本情感描繪細膩溫柔的傳記小說,風從指縫穿過,激情從掌心褪去,人生同車窗外的風景掠過,潺潺流著的是溫柔寬容的愛。


劇情沒有使用過度戲劇性轉折手法,但每個角色都栩栩如生,各有瑣碎立場,這是真實的,人的情緒,經常瑣碎片斷。最讓我感動的,是阿薩亞斯描述那個時代生活中的人的保守矜持觀點,竟以如此寬容的情緒和視線,解釋為時代宿命,也流露出微妙感傷

 

愛,從來不是永恆,也常常偏執;愛,其實一直存在,只是被我們疏忽;愛,不一定侷限在男女情愛,對美學或工作的愛,也是一種真實情懷。在愛的旅途上,共鳴大過獨享;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有一百種愛的情態。

我們無能改變大時代,可是,可以改變自己。在愛情裡面,看見愛,看見自己,看見自己和另一個人手牽手。

這不是電影題目,是人的本身題目;不是阿薩亞斯,是你和我,在這個世代,如果你愛我……

 

 

水瓶鯨魚 都會愛情漫畫作家

出版過的小說有《性愛履歷表》、《失戀雜誌》、《寂寞的人要對自己負責》等六本;出版過的漫畫書有《我愛你》、《好想結個婚》等四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