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Virginie Wagon


我經常在巴黎的大街小巷中閒逛,公車裡、麵包店內,總會看到許許多多的面孔,我尤其喜愛觀察女性的表情,常常想著希望有一天,可以談談一個女人的故事。


 

 

 

 

★ 影片最初的概念源自於


我經常在巴黎的大街小巷中閒逛,公車裡、麵包店內,總會看到許許多多的面孔,我尤其喜愛觀察女性的表情,常常想著希望有一天,可以談談一個女人的故事。一開始角色的雛型是這樣的,我想要表現一個平凡的女人,她並不特別出色,對生活小心翼翼 ,幾乎沒有什麼可以被責怪的部份,做著自己拿手的工作,過著美滿的家庭生活。一如你每天在路上擦身而過的女人,可以是你,也可以是我,一個匿名的女人。她擁有古典的外貌,並不特別出色,因為她總是矜持,臉上沒有太多表情。



可漸漸的,沒有任何徵兆,她脫離原來生活的常軌,變的不能自已,這個女人究竟為什麼會棄過去的信念,走上一條不安穩的道路?我想講這故事,想要探索她內心深處。

一開始,我腦海沒有太多主意,有的只是一些感覺,但我寫呀寫,便發現樂在其中。這個女人依戀著她的丈夫、孩子與安定的生活,同時卻又想找回對自己的認同,這對夫妻的故事會怎麼發展下去呢?結局是開放的,我希望觀眾可以發掘其中的一些可能性。


★ 怎麼找到女主角安妮寇森Anne Coesens

 


女主角Anne Coesens


我需要一個在銀幕前比較新鮮的臉孔,讓一般人能夠認同這個角色是我最主要的考量。監製最初希望找一個較出名的女演員,像是伊莎貝雨蓓或艾曼紐琵雅那一類的大明星,但我更希望找一個還沒被定型的演員,沒有太多的演出經驗更好。


為了瑪麗這個角色,我試鏡試了不下60個女演員。即使電影裡有不少裸露鏡頭,但仍然有很多人躍躍欲試,可能因為這個角色有很大的發揮空間。從見到安妮寇森那一刻起我就決定要用她了,看到她的第一眼,我就覺得她是劇中人瑪麗。


安妮寇森在銀幕前的舉手投足永遠那麼優雅,而且皮膚白皙,我也喜歡她本質自然散發出來的矜持與內涵,她能完美詮釋瑪麗的聰穎、內斂,突然綻放的美麗笑容,以及作出破壞性決定後表現出來的冷漠的暴力,她的表現令人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