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siberian08756.jpg

影片以世界上最長的鐵路線「西伯利亞大鐵路」 (Trans-Siberian Railway) 為創作背景,西伯利亞大地壯闊的雪景增添了電影的可看性,充分展現了獨特的寒帶風光和人文特色。這條世界最長的鐵路,由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經西伯利亞到太平洋的海參崴,全長近一萬公里
  

 

沿跨越8個時區,整個旅程下來耗時一個禮拜,這條橫亙整個俄羅斯的漫長鐵路,穿越了烏拉爾山脈、西伯利亞針葉樹林地帶和廣闊的大草原,也經過了相當多重要的人文古蹟。1916年完成鐵路系統,直到在1991的時候,都是唯一橫跨西伯利亞的鐵路,冷戰之後,該條路線可以說是相當多歐美人士的重要旅程目標。


 

 Transsiberian07411.jpg

 

Transsiberian08936.jpg

 

西伯利亞鐵路透過蒙古支線或滿洲支線可直達北京,但由於中國採用標準軌距(1435毫米)而俄蒙兩國採用闊軌,故列車抵達在中蒙、中俄邊界需要換軌,需時數小時。而電影【消失的旅客】的劇情也是在列車換軌整備的時候,開始急轉直下。

 


影史上知名導演大衛連 (David Lean) 的經典之作【齊瓦哥醫生Doctor Zhivago就曾展現過西伯利亞鐵路沿線的迷人風光和宏偉景象。而早在80年代末期,本片的導演布雷安德森就曾乘坐列車親歷過西伯利亞之旅,當時他就已經暗自下定決心,要拍攝一部描寫這裏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