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4903.jpg

2009124 () @金車文藝中心 免費預約入場

1900《貴婦失蹤記》影片放映 2040 映後座談 


 近年世界影壇出現的一部驚悚片佳作《消失的旅客》(Transsiberian),片中情節明顯向希區考克《貴婦失蹤記》致敬,可視為本片歷久彌新的明證。

lady_vanishes.jpg

 

1900《貴婦失蹤記》影片放映 

2040 映後座談 (高肖梅   前電資館展覽組組長)   


地點:金車文藝中心 (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3 )
預約電話:(02) 2562-8629
免費預約入場,限額80名,請盡速來電報名預約。

http://www.ctfa.org.tw/news/news_show.php?news_id=569

 

 

 

《貴婦失蹤記》(THE LADY VANISHES)
  導演:Alfred Hitchcock 亞弗烈德.希區考克 / 1938年/ 97分鐘

 

《貴婦失蹤記》講述年輕女孩艾瑞絲在往倫敦火車上,與一老婦相識且聊天,談笑間女孩睡著了,醒來之後發現老婦人失蹤了,她著急地向人求救,但沒有任何人看 到她口中說的這位婦人......。電影改編自依瑟兒琳娜懷特(Ethel Lina White)的《小姐不見了》一書,小說在推理文學類型佔有重要地位,這是第一個「在移動中的交通工具上有人消失」的故事。《貴婦失蹤案》是希區考克英國時期的作品,不但深受電影人的喜愛,更帶來希區考克事業的轉捩點,他因這部片獲得好萊塢的注意,延請他到美國拍片(即《蝴蝶夢》),正式進入了另一個時 期。近年世界影壇出現的一部驚悚片佳作《消失的旅客》(Transsiberian),片中情節明顯向《貴婦失蹤記》致敬,可視為本片歷久彌新的明證。


黑色.jpg

陰謀、情慾、 危機、秘密、金錢,將他們帶往未知的旅程
穿越西伯利亞的謊言特急列車,一但上車,就永遠無法回頭…

★ 柏林影展世界大觀
★ 日舞影展參展電影
★【愛情決勝點】怪怪甜姐兒 艾蜜莉莫特
★【險路勿近】神經系影帝 伍迪哈里遜
★ 一部連驚悚大師 希區考克 都會讚嘆的精采好戲!

【黑暗時刻】鬼才導演 布雷安德森 黑色懸疑力作
 
來自美國的夫妻檔羅伊與潔西,在中國上了一班穿越西伯利亞的列車,看似恩愛的兩人之間,其實存在著難以言喻的隔閡,輕挑的妻子總是為憨厚的丈夫帶來麻煩。列車上,兩人結識一對同樣來自西方的情侶,卡洛斯和艾比,彼此相談甚歡,而這群人之間微妙的關係正在發酵。
漫長的西伯利亞鐵路上,列車緩緩停靠在一個偏遠的小鎮,當列車再度啟動,羅伊卻消失了!落單的潔西不甘寂寞,很快勾搭上卡洛斯,隨著一名莫斯科員警上車調 查毒品案件,牽扯出驚人的秘密,從此劇情急轉轉直下,旅途上原有的輕鬆愉悅蕩然無存,整列火車逐漸被沉重和驚悚的氣氛所籠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