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2.jpg

NOWNEWS 記者李玲玲/台北報導


《墮落與智慧》是天后瑪丹娜首次嘗試當導演的處女作,昨(27)日舉辦電影特映會,觀眾對娜姐的表現出乎意料的好,讓人一度懷疑她是不是找前夫蓋瑞奇暗中相助。該片將於29日在台上映。《墮落與智慧》內容敘述3個各懷夢想的年輕人,有兼職做SM的搖滾樂手,淪為鋼管脫衣舞孃的芭蕾舞者,以及一心渴望前往非洲救濟飢民的藥店店員。 有多人認為這部片隱含很多瑪丹娜出道前的縮影,但娜姐卻表示脫衣舞孃的靈感其實是來自布蘭妮,裡面的角色甚至綁著布蘭妮出道時的那種馬尾。


IMG003.jpg


劇中一場鋼管舞橋段,背景音樂原本播放瑪丹娜帶剛出道的情慾經典<Erotica>,但輪到女主角跳時,DJ迅速把歌切掉,換成布蘭妮的成名曲 <Baby One More Time>。瑪丹娜不在乎別人切她的歌,似乎有種傳承的意味,暗示她在乎的是提攜後進,而這位後進就是她視如己出、情同姐妹的布蘭妮。


脫掉頹廢敗德的外衣後,該片被譽為歌詠生命大無畏的作品。娜姐彷彿透過這部電影做了一個生命告白,儘管她出道時曾經嘗試過各種所謂「墮落」的工 作,如今她已從墮落裡萌生出自信與智慧。因此,她鼓勵毫無資源的人放膽作夢;也告訴那些擁有豐富資源的人,如果你成名了,就多拉拔一些人,因為這是一艘破船,而大家都在這艘船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