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924_0222.jpg

聯合報╱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

長春戲院被認為是台灣最佳藝術影院,甫過世的法國導演候麥的「綠光」,全新拷貝正是在長春獨家首映;德國導演荷索驚動一時的紀錄片「灰熊人」也在此首演。

曾任國家電影資料館館長的北藝大戲劇系主任黃建業,他認為惋惜長春戲院轉型外,更須擔憂電影品味單一化。黃建業表示,藝術電影在台灣最美好的年代是八○至九○年代初,此時金馬影展、長春戲院開始上映非美國片,對新一代從影人士及影迷的品味養成意義重大,例如侯孝賢、楊德昌等人掀起的台灣新浪潮電影風潮。

如今長春將轉型,藝術影院地標消失,黃建業憂心在商業力量主導下,藝術空間更小,更可能影響台灣自製電影走向,「海角七號、艋舺這類訴求大眾的片子外,台灣還需要更多元的影片,多元才使文化健全啊!」

作家隱地指出,長春轉型象徵台灣影界恐將更趨資本主義,「想看藝術片只能找DVD」。影迷小馬說,去長春最放心的,就是片尾絕對不會切掉,能安心看完全片,他建議長春在二月底舉辦「影迷回顧大聚會」,紀念在長春度過的美好時光。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543361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