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gnes3905.jpg

安妮華達回顧自己一生的影片,內容之豐富、節奏之明快跳躍,讓我們來不及呼吸、忙著跟隨她一起思考,而無暇傷感。這也是華達令人敬佩之處:她在影片裡雖然「倒著走」,但她對待藝術創作與生命的態度,永遠是年輕、熱烈、向前的。她的不自溺、不濫情,讓我非常感動。

--文化評論者 郭力昕


如果你是重度影癡,沙灘上的安妮會帶你重溫法國新浪潮勇敢發聲的力氣。
如果你是輕度影迷,沙灘上的安妮會帶你一窺創作者豐沛,核心的能量蓄積。
如果你是一般電影愛好者,沙灘上的安妮會帶你看見溫暖;幽默;堅貞的生命態度
我確信它會鼓勵每個人懷抱赤子之心;隨手塗鴉面對生命,用力創造屬於自己的新浪潮!

--紀錄片導演 沈可尚

 

《安妮的沙灘》對於我是重重的一擊,它不僅僅是一部感性動人的私電影,也不僅僅是一部渾然天成的紀錄片而已,它像是沙灘上成千上萬面的鏡子,透過娃達的自述,讓我看見半世紀的法國電影史,整個世界的真誠與美麗,還有我.自.己在我心中,它不只是2010年最好的院線電影,甚至也是這十年來,全世界最好的電影。

 
--影評人Ryan


安妮‧ 華達,一部當代藝術的活字典,且身處於其中;讓世人再次領受藝術其實沒那麼艱澀,創作與幽默可以在生活周遭併行展露。

--破週報/史美延


安妮華達單這個片頭就把一個海灘玩出多種花樣、多種趣味。這部電影的好,並不需要我多嘴。

--影評人 李幼鸚鵡鵪鶉

 

精準的視覺呈現,觸動的心曲流瀉,八十歲的安妮華達開放他的人生沙灘任你遊,冷靜、真誠、感動!

是他生前留給家人的最棒禮物。

 --壹週刊  賴偉峰

 

不想寫任何關於此片的細節,就是去看就是了!!!!

任何的文字書寫都顯得多餘了,還有什麼比安妮華達自己用攝影機(倒退回溯過去)書寫自己來得更適切呢?

 --影評人 686

 

這不只是一部單純回顧安妮·華達的影片,更可從她一生的影像風景看到不同面向的藝術、歷史、文化、社會與電影,影片的表現形式也使人聯想到另一位女性主義的電影創作者—巴巴拉·漢默Barbara Hammer,全片以拼貼的手法不斷將影像進行重組,在時空的軌跡中擺盪,使每段回憶彼此撞擊著,擺脫以往單板的人物誌紀錄片形式。熟悉法國電影熟悉安妮和傑克·德米的影迷可從中尋獲許多驚喜與感動,反之則可由此來認識除了高達、楚浮、侯麥、夏布洛、亞倫·雷奈等法國新浪潮導演之外的重要影人。

--影評人 鯊魚


見到片中安妮華達80歲的年紀,氣色紅潤,體態婀娜,舉手投足,穿著打扮像極小女孩般活潑俏麗,鬼靈精怪,創意無限,充滿童趣。在拍片現場,她指揮若定,充滿熱忱,樂在其中,一切的一切,讓我們這些追逐法國電影新浪潮作品多年的影癡看了實在感動萬分

--高傳真編輯  查拉


極具個人風格的倒敘法、絕妙音樂搭配、輕鬆而智慧的溫馨互動、Jim Morrison、年輕的Harrison Ford與Gerard Depardieu、Magritte 矇住頭相吻真人版、承接拾穗精神的現代、…她的電影沒有想像的限制,信手拈來,影隨意走。看著她這麼快樂有溫度的人生,我也感染了。

--水越設計Agu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