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N4.jpg

法蘭絲瓦莎岡(Francoise Sagan),1954年僅18歲的她以一本小小的《日安憂鬱》引起全世界騷動,走完恣意的創作人生,她的辭世,只驚動了她自己。

這是莎岡在過世前為自己寫下的墓誌銘,沒有人能為她的人生寫下更好的註解。在莎岡成為作家到2004年辭世的50年創作生涯中,她從沒說過自己的故事,但她的真實人生卻比筆下的小說還精采,有 人喜歡她,有人羨慕她,更有人批評她,但她從不在乎她的名聲是被捧到雲端還是被踩在泥地,即使全世界都試圖臆測、窺探她的生活,她卻始終隱藏在傳說的面具之下。


全世界都愛她,又恨她的若即若離難以接近,這部電影試圖更貼近莎岡,揭開她從未向世人揭露的神秘面紗。總是聽說她熱愛自由、揮霍成性、瀟灑不羈、交遊廣闊,但卻很少人知道她曾有過數次瀕死的經歷、即使窮困潦倒仍可以為了陌生人一擲千金、她畢生最愛的是一個女人,以及她的任性妄為,個性裡的充滿矛盾與衝突,最終走向自我毀滅…

SAGAN6.jpg

SAGAN11.jpg

這樣紛擾的一生,將透過導演黛安柯蕊(Diane Kurys),及與莎岡極端肖似的女演員希薇泰絲特(Sylvie Testud)搬上大銀幕。飾演莎岡的希薇泰絲特在電影開拍前足足花了六個月的時間進入這個角色。除了長相之外,泰絲特與莎岡本人還有許多相似之處,她們同樣擁有瘋狂潛質,都是會「在清晨起床一時興起開車200公里去見一個能讓自己發笑的朋友」那種恣意隨性的女人,同樣菸不離手,也都熱愛開快車,再沒有人比泰絲特更適合出演莎岡一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