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GAN3.jpg

是什麼原因讓你想拍攝一部莎岡的傳記電影?

我不認識莎岡,但是我一直覺得她是屬於我生命的一部分。對我們這個世代的法國人來說,沒有人對她不熟悉,她陪伴我們度過青春期,她是一則活著的傳奇。多年來,她總是出現在新聞的頭條,她叛逆又優雅、獨一無二,她是永恆的偶像。

2004 年她離開人間,我從報章雜誌上讀到很多關於她的報導,從數十張沒有曝光過的生活照片  中,從我看到了她浪漫、強烈與多彩多姿的一生,包括彩色的近照、黑白的 車禍照片、她與出版業鉅子的婚禮…忍不住翻頁一直看下去。我開始閱讀關於她的一切,我沉迷她的小說,也看所有她的訪談…然後更想做的是把她傳奇的一生拍成 電影。

SAGAN23.jpg

SAGAN1.jpg

 

電影裡你最想描繪的是莎岡的哪一部分?

莎岡在我心中像是一陣美麗的迷霧,她能謙卑的面對悲劇,又能滿不在乎的盡情享樂、酗酒、嗑藥,毫無節制的燃燒生命。她品嘗一切,擁有一切,卻又失去了一切。走過半個世紀,始終保持著創作者與詩人獨有的疏離與傲慢。她是一個完全屬於自由的人,自由的寫作,自由的愛人與付出。她是一個作家、妻子、母親…我想要表現她身上曖昧不明的那個部分,有一部分接近一般人,但有更多時候是她像風一樣捉摸不定。我並不試圖美化她,我只希望自己能更接近真實的莎岡。她慷慨、熱情、有時過於放縱,她是以自我為中心迷人的小魔鬼。


莎岡的哪句話令你印象最深刻?

曾經有人問過她的願望,她說:「我希望我只有十歲,永遠不要長大。」誰能永遠不長大呢?只有莎岡辦得到吧!

她無拘無束的生活與思想,就像一個叛逆的少女、一個被寵壞的孩子,永保純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