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ONZAGA MANSO persiana.jpg

這是我今年看過最震撼的電影,把2010劇變之年每個人都會面對的課題一次說盡:生死無常,人神信任,親情關係……這也是唯一讓我從電影一開頭就哭到片尾的電影,可以說是:姐姐的守護者+送行者+蘇西的世界+與神對話+魔境夢遊的集大成版,真是今年每個人必看的電影啊!
 

廣告創意作家 李欣頻

《卡蜜諾》 最迷人的所在卻是電影的雙重論述,耶稣是她的神,也是她的愛人,臨終前一直呼喚神的名字,既是宗教的神蹟,亦是少女心情的經典。成人世界的偏執才是最讓人痛心的現實。《卡蜜諾》演出了一齣沒有壞人,沒有邪惡,沒有恐懼,亦沒有哀嚎,卻足以讓人心揪在一起,淚水難以控制的好戲。

影評人 藍祖蔚


突破制式格局,提出超乎想像的生命態度,尖銳觀點直追拉斯馮提爾。這是一部關於愛與死、申論信仰與成長的神奇作品,它的存在令電影版《蘇西的世界》顯得小兒科且多餘。
影評人 Ryan


以『奉獻』之名,行『控制』之權?教人看得心驚沉痛!若不是主要幾名演員的真情釋放,如何能撐起這樣的議題呀!
作家 / 影評人 吳孟樵

在生死交替的灰色邊緣,卡蜜諾純澈的少女芳心和青春身影,帶領我們走進另一個奇想天堂。
2535特約編輯 yann

卡蜜諾,把初戀的甜蜜與沉重的死亡,巧妙地融成一部魔幻詩篇;精彩結局讓我破涕為笑,原來從困境中,也可以看到希望與幽默!
2535雜誌主編 雷朵

卡密諾真的好好看,看的時候一直想到蘇西的世界啊,同樣都是純純的愛和死亡,卡密諾的層次複雜許多。卡密諾的純真和信仰尤其讓人不忍,信仰很容易流於口號,而哈維費雪溫柔的審視信仰的不同表現,不帶批判目光,呈現出信仰最動人的核心──愛。
部落客 小八


《卡蜜諾》由顯現神蹟為開端,結束在讓人瞠目結舌,又溫暖異常的人性試煉中;西班牙導演哈維費雪的調度,既大膽又神奇,不僅挑戰宗教的本質,並一舉中的其盲點,讓我對他的勇氣與天才,佩服得五體投地。 

影評人 彌勒熊


雖然是部談死亡的電影,到處都有著頗為幽默的安排,營造出一種悲傷中帶著愉快的氛圍,在談論死亡的時候不避諱地直接面對。喜歡結局的那一幕,卡蜜諾帶著幸福的表情的樣子很動人。

部落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