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GONZAGA MANSO jesus te ama.jpg

自由時報即時新聞

感動人心的《卡蜜諾》(Camino)即將在本週五上映,有影評人看完電影後表示,該片突破制式的格局,尖銳觀點直逼丹麥名導拉斯馮提爾《破浪而 出》,是一部關於愛與死、申論信仰與成長的神奇作品,格局也超出有著類似題材與設定的電影《蘇西的世界》許多,《卡蜜諾》將挑戰宗教學者觀察的敏銳度。


卡蜜諾在西班牙主業會廣為宣傳,準備將她追封為聖女。導演哈維費雪(Javier Fesser)在得知這個人物的時候,就決定將這個故事拍成電影,想知道一個人如何在14歲花樣年華滿足的死去,並把所有的悲傷絕望都視為上帝慈悲的愛? 但他想探究的其實是在宗教背後,人類心靈最深處的情感。


Photo.GONZAGA MANSO cenital.jpg

Camino (4).jpg

導演哈維費雪雖然在導演筆記裡說,他並沒有批判任何宗教或人物,卻被影評人甚至觀眾發現電影中仍隱約有抨擊的意味,巧的是,片名正與主業會的創辦人施禮華的著《Camino》同名,而「Camino」在西班牙語中有「路」之意,暗指一條供人遵循的道並以此準則評斷他人的選擇是否正確。

但這不是哈維費雪的本意,他只希望觀眾能以寬厚的心胸,來欣賞這部描寫愛與死、申論信仰與成長的神奇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