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N17690.jpg   

文/ 栞 轉自 心靈角落

【少年鱷魚幫】是一部比想像中更好看的電影。進電影院前,我預設它是一部3.5顆星的作品,看完出來,我 覺得給4.5顆星也不為過。(為何不給5顆星,總還是有進步的空間的嘛!)電影裡有親情、有友情,還有純純的愛情。有歡笑,有淚水,劇情、音樂與開頭片尾 動畫都無懈可擊。我很少看德語片,但這部真是好看的不得了。

很喜歡片中的一句歌詞:「只要一句話,我們就會長大。」這些孩子們堅守著友誼的羈絆,同心協力對抗著惡勢力,即使他們只是小孩,也不畏懼成年人的威嚇。雖然他們也很單純,也會說出無心的惡語,但小孩子終究比成年人來得坦率而直接。

_DSF6770.jpg

我最喜歡的一幕是鱷魚幫的孩子們替凱辯護,怒斥大人歧視肢體障礙的凱,智取老人的凱也很可愛。雖然知道現實生活或許沒這麼美好,還是因為他們純粹的友誼感 到動人。我也很喜歡漢納斯與媽媽的互動,因為單親,所以總是不願讓媽媽擔心,因為愛媽媽,所以努力讓媽媽無後顧之憂的去考試。

我也很喜歡幾個小朋友們一些自然而然的動作,像是劇中的兄妹情誼,因為害怕妹妹遭遇危險,看見妹妹安全以後安心的擁抱。對自己偷偷愛慕的男孩,投以關懷目光的樣子。接受阿爾巴尼亞人一起玩耍,沒有種族歧視的熱情。不管哪一種,都讓我覺得好可愛。

_MN14218.jpg

最後大家一起緝捕竊賊的橋段實在是太有趣了,縱然很不可思議,但就是會露出會心的微笑。好喜歡他們幾個在一起的樣子,故事也漂亮的塑造出不同的角色形象。雖然有八個孩子,但每一個都讓人印象深刻。就算是懦弱無比的孩子,也有成為英雄的實力。

我頗喜歡這部片的歌曲,活潑又有朝氣,而片頭的動畫更是妙趣橫生。這是一部非常直到到電影院去看的電影,不僅讓我非常開心,也騙了我許多眼淚。有機會真想看看原著小說裡,這些人物的樣貌,實在太吸引人了。

 

(聯影小幫手謎之聲:關於栞提到的插曲就是下面這首,大家來聽聽看吧~

"只要一句話,我們就會長大 so speak a word, and we will grow" -Vanessa Petruo <we will grow>

成長這麼艱難又這麼容易,有時候只是因為某個事件的發生,那一瞬間我們突然長大了,聽了以後心裡有點酸酸的)

 

7/30 國賓長春.真善美  好膽別跑!

 購票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