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好評.jpg

頂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入圍光芒的【遠離阿雅米】,不僅在國外好評不斷,日前聯影舉行試片,不少影評人看過都大力推薦!

劇力萬鈞,逼真演出”  -紐約時報 

“A POWERFUL MOVIE…VIVIDLY PLAYED.” THE NEW YORK TOMES

驚人的真實”   美國銀幕雜誌 

“AN AMAZINGLY AUTHENTIC PICTURE.” SCREEN INTERNATIONAL

洞察力銳利無比”  倫敦Time Out雜誌 

 “RAZOR SHARP IN ITS INSIGHTS.”  -TIME OUT LONDON

罕見精準呈現中東形勢之險惡”   綜藝雜誌 

“RARELY HAS THE TINDERBOX NATURE OF THE MIDDLE EAST BEEN SO ACCURATELY LENSED.”     VARIETY

RB_0190286.jpg


我一般不喜歡章節體的敘事方式,但本片宛如回馬槍的有力結局,不但自行辯證了章節的「斷」與「續」等功能意義,也漂亮反扣到前述根深蒂固的偏見,而讓它的衝突顯得不落俗套。不同族裔的兩位新銳導演,成功賦予了每個主要角色鋌而走險的充分理由,卻也讓彼此的扞挌與殺戮教人感嘆,為暴力寫下動人的輓歌。      

-影評人 聞天祥


看到最後,你難免會想要替柯提和夏尼這兩位新秀導演拍手鼓掌,因為他們看似選擇了一條最艱難的道路去闖盪銀河,卻走得虎虎生風,中東問題何以治絲愈棼?政治家不能解決的問題,電影導演當然也解決不了,不過,電影導演可以提供病理檢驗報告,《遠離阿雅米》就是兩位新導演交出的中東病勢把脈報告。

-影評人 藍祖蔚

 

以、巴兩位年輕導演藉由五個章節將多線敘事與交錯時序作出分割,結構與形式上難免令人想起《娥摩拉:罪惡之城》或是昆丁塔倫提諾的電影,不過本片在情感力道上感性、通俗許多,寓言式旁白的運用更是將影片提升到史詩格局。從歷史、宗教、種族、經濟、毒品帶出界線與階級,所有的罪與罰,所有悲劇的背後,其實不只是恨,更源於「愛」。一種以自我為中心,缺乏寬厚體諒的同理心、拒絕理解與互相尊重,帶著毀滅性的愛。 影評人 Ryan


場面調度富含巧思,多線敘事常爆出驚奇;以色列阿雅米極其特別的政治地理條件,其人物之間的命運、衝突不斷地讓人深思。超殺的一部電影作品,正邁入經典之林。影評人 周星星


血濃於水的家族情感,錯綜複雜的種族衝突,精準掌握以色列矛盾的情勢,張力十足! 

布拉格書店主人 / 文學評論家 銀色快手


片子真的很棒,光是雙導演的衝突身份,便足以令人驚心動魄!【遠離阿雅米】讓我更加認識阿拉伯世界,氏族凌駕於法律之上的力量何其強大。

 

-破週報 史美延


 

前後跳躍的章節讓人想起【黑色追緝令】;多線敘事到最後宿命糾結,讓人想起【火線交錯】。以、巴的世仇加深了「遠離阿雅米」劇中人無助的悲劇感。

聯合報 張佑生

 

全程緊張顫慄如同觀看紀錄片,導演與演員都很精采,震撼性的教育。

影評人 陳念萱

 

以不過多的如詩旁白、圖畫意境,凸顯以巴人或其家人「手牽手」的難度。「一、二、三,眼睛睜開。」看見了~~~以巴靈魂在灰色的天與地。

作家 / 影評人 吳孟樵


以巴邊界,灰色的槍灰色的血,灰色的毒品貧窮。不安的雜語充斥全片,間或,小男孩的灰色鉛筆塗著畫著命運的荒謬,直到他成為最純真的獻祭……

而虔誠的祈禱文,以兩種互為世仇的語言,仍交錯迴響在邊境。

新銳作家 賴怡

 

《暴雨將至》後的另一部充滿省思且動人的作品,穿過導演的電影眼和手術刀般的切割,層層頗析出以巴兩國複雜的政治、宗教與民族的社會關係。每一層的敘事都能怦然地動人心弦。

影評人 鯊魚

 

這是一部令人看了非常焦慮的電影,每個角色牽動著彼此的命運,遭逢厄事又無力回天。是一部非常貼近社會現實,讓人產生不忍的故事。故事結局充滿了倒敘式的意外感,或許這正是某種宿命的逆轉。而下一步又要怎麼走,誰知道呢?

部落客

 


好評陸續增加中~

9/10 真善美| 國賓長春 真實搬上大銀幕

 購票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