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評推薦拷貝.jpg

讓自己陷溺最深的生命事件,將會找到它最為獨特而動人的故事愛情謊言》讓我們看見謊言找到真實時的溫暖與愉悅。

 --藝評家 黃建宏


標榜是詼諧愛情喜劇,但從頭到尾我心被揪著喘不過氣,跟著主角的道德困境一路緊張。一個餐廳服務生為心儀的文青女生,拿自認為是死人的手稿當成自己作品,卻被女生投稿出版社而大紅特紅,引來接下來尾大不掉的痛苦局面。 

對「名利vs真相」有犀利的描繪,卻包裹在一個清淡的愛情故事中,原著小說功力想來也不容小覷。「再見列寧」小生丹尼爾布爾(Daniel Bruhl)和後來糾纏他的「背後靈」老人(亨利哈布Henry Hubchen飾演),演技都很出色。另一個令人驚訝的點是:德國(或說很多歐洲國家)真的這麼注重文學,小說家會受到這麼大追捧?龍應台早說過德國小城市的書店也會有定期作家朗讀會,這對華人觀眾實在不像「喜劇」而像「奇幻片」了。

 --資深音樂人 陳樂融

 

不是每個人都有好運撿到一本未出版的手稿,但每個人都有可能在愛的驅動下,變成一個更理想的人。狂想、幽默與懸疑當中,這部電影在無形中上的是愛的一課。對於出版媒體的炒作手法,更有精彩的內幕揭密。

 --詩人/電影及劇場導演 鴻鴻

文學在當代究竟被視為商品還是創作?《愛情謊言》對這個大哉問的題目提出辯證,同時也在可預測的類型法則中找到兼具娛樂性的平衡效果。而男主角丹尼爾布魯的外型與表演,亦為這個可能流於刻板的角色注入了可愛討喜的說服力。   

--影評人 塗翔文


《愛情謊言》中似乎是著作權的爭奪戰,卻隱喻了創作者的從來總是兼具著純真與世故,新鮮與滄桑。這是一部既幽默又藏有深意的作品

 --影評人 黃以曦

 

看似愛情通俗劇的架構,卻既巧妙呈現出版業運作的內幕,同時還埋有許多耐人尋味之處:關於虛名與實體,我們真的分得清嗎?文字與其作者真的是一體嗎?愛又是什麼?我們所愛所迷戀的究竟是活生生的人,或只是心中投射的幻象?才華又是什麼?是表象還是內在呈現?是否只要夠幸運能找到那被遺忘的抽屜,人人都可以是作家?這些都在片中點到即止,沒有太嚴肅的探討,卻能讓對閱讀或出版有興趣的人,在開懷享受之後,意猶未盡

--一人出版社 劉霽


..在《愛情謊言》中,每個角色對自己卻意外誠實,就算全世界將大衛捧上天,他卻很清楚自己其實只想把女主角留在身邊;怪老頭就算穿上西裝 打起領帶,卻藏不住自己莽撞的性格,女主角最後也選擇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電影並不刻意批判或美化謊言,相反地,這種選擇性說謊 / 誠實的真實性格,更加深了觀眾對於劇中角色與劇情的認同感 敘事手法雖不巧麗,但它卻是一部滿是趣味、充滿誠意的小品,在歡樂至極的之餘,相信也可留給每個人深淺不一的感動

--文字工作者 Ben


【愛情謊言】是部從謊言開始,卻異常誠實的電影。在荒謬又滑稽的情節背後,隱藏的是更多樣的情緒。愛情本就是一點點小甜蜜與一堆難題的組合。

--部落客 栞

 
【愛情謊言】是部沒用太多花俏手法的愛情小品,它也並非是單純談情說愛的故事,在甜蜜俏皮的糖衣包裝之下,電影淡淡的帶過許多議題,關於作者的創作、關於謊言是否出自善意或惡意,最終還是講述一段關於成長的故事,讓人看完後能夠反覆品味。

--PTT Radio Ruke


絕對神奇的電影,不必科幻情節,就帶給您宛如穿越時空的戀愛感受。

--開眼電影編輯 Wayne

 

將愛情與文學論述結合得相當有趣。具娛樂性,又不失其內在嚴肅性的探討。對愛情的選擇,是以才華為準?以誠實為要?三位主角,層層辯證彼此心底不同的欲求。愛情,顯然是可以激發創作的能量。

--作家 / 影評人  吳孟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