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insuter.jpg LILA LILA 原著小說封面.jpg

1948年生於蘇黎世,被譽為瑞士當代最成功的作家。他曾撰寫過多部膾炙人口的小說,經常出現在德國暢銷小說名單上。2006年的《與魔鬼的約定》(A Deal with the Devil)獲得小說大獎格勞澤獎(Friedrich Glauser Award),《Lila Lila》在德國已賣出超過三十萬本的好成績。在他著名的小說作品中,可見他細膩和優雅睿智的文筆,犯罪小說《神經三部曲》,描寫醫學界的黑暗驚悚秘辛,引人入勝;這三部曲分別是《小世界》、《月亮的黑暗面》、以及《完美的朋友》。《小世界》獲得了1998年法國最佳外國文學獎,《完美的朋友》獲得了2003年德國最佳驚悚小說獎,2006年被法國導演法蘭西斯吉洛(Francis Girod)改編翻拍成電影版,由法國凱薩獎影后卡蘿布凱(Carole Bouquet)主演。

Suter_Preview_70_cmyk.jpg 23.04.2008 10-41-15.jpg
馬汀蘇特在當作家前,也曾在廣告界發展,當時年僅27的他,在知名瑞士廣告公司GGK擔任過廣告文案編寫人、藝術和創意指導總監。除了撰寫小說外,他也寫專欄、舞台劇和電影劇本。2007年曾為知名瑞士歌手史帝芬艾切(Stephan Eicher)的專輯《黃金國》(Eldorado)寫過歌詞。近年來旅居在西班牙與瓜地馬拉間,仍寫作不輟。

Lila-Lila.jpg

( 導演、演員和作家一同出席LILA LILA首映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