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導演.jpg

獲獎無數的義大利國寶級導演朱塞佩比奇奧尼(Giuseppe Piccioni),1953年出生於義大利,主修社會學的他,擁有一雙敏銳洞察人心的雙眼,從很早就開始對電影產生興趣,大學畢業就和【娥摩拉罪惡之城】的製片Domenico Procacci合開了一家電影公司,也在此完成他的處女作【Il grande Blek】,並以此片獲得義大利國家影評人協會銀帶獎的殊榮。

8819.jpg B00007ELD7.01.LZZZZZZZ.jpg _.._IICManager_Upload_IMG_SanFrancisco_yLuce dei miei occhi 1.jpg 導演1.jpg  
1999年他的第五部劇情長片【並非這個世界Not of this World】,除了奪得義大利奧斯卡 5 項大獎外,更贏得了加拿大「蒙特婁國際影展」的評審團特別獎,並代表義大利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2001年融入科幻小說情節,以虛實獨白構築而成的【穿過你眼神的愛Light of My Eyes】,大膽驚奇的敘事手法,讓片中的男女主角雙雙摘下威尼斯的影帝及影后、並獲得義大利多納泰羅影展七項提名,導演功力令人折服,從此揚名國際。2005年參與籌劃成立義大利國家電影圖書館,在義大利電影界的聲勢如日中天。

giulia (4).jpg
朱賽佩比奇奧尼導戲的風格細膩,常常從女性觀點出發,開展一條與眾不同的敘事風格。他的最新力作《熟女晚上不約會》,描寫一個令人心折的淒美愛情故事,對兩位心理受傷的主角心境轉折有細緻且精彩的著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