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yita 16- Guadalupe Alonso.jpg

文/ 栞 轉自 栞の心靈角落

看著姊姊踏入青春期的侯莉,陷入一種困惑的迷惘。她覺得自從姊姊月經來潮以後,很多事情似乎都變得不一樣了。開始注重自己的隱私,不願妹妹跟隨,愛打扮愛漂亮。抱著有點不滿的心情,侯莉不和母親與姊姊去海邊,而是與父親來到了農場,結識了馬利歐。

馬利歐是個看起來文弱的少年,侯莉在農場和他成為好朋友,總黏著他。只是他不懂為何馬利歐在大熱天裡總是穿著長袖襯衫,也不願下水游泳。直到有一天,她看見纏在馬利歐胸部的繃帶,及馬鞍上的血跡,她才發現有那麼一點不對勁,告訴了身為醫生的父親。

  1DSC_0269.jpg


每個人在面對自己的青春期,都會有一點點的焦慮與害怕。然而像馬利歐這樣弄錯性別,更讓他增添了一股恐懼。他害怕別人知道自己奇怪,以為自己不正常,掩蓋著身體的成長。侯莉遇上這件事,突然感覺到了成長就是這麼回事。她和馬利歐一起探究生命的軌跡,最後終於了解到姊姊的改變。在那一個短暫的夏日,她長大了。
很喜歡這部電影陳述的方式,沒有太多對白,用畫面就帶出了一切。青春是無語的憂傷,很多時刻的情緒都盡在不言中,偶爾會鬧鬧彆扭,有時會耍耍脾氣。我喜歡最 後侯莉帶著馬利歐下水的樣子,那是一種包容與接受的感覺。真實的面對自己的身體,學會與自己共處,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Boyita 02- Nicolas Treise y Guadalupe Alonso.jpg


結尾淡淡的,一如日常發生的小事。但我想在侯莉的心裡,蕩漾著複雜的情緒。當她對姊姊說出那是她的私事的那一刻起,我想,她再也不是那個天真無知的小女孩 了。我很想知道馬利歐後來究竟怎麼了,是否仍舊背負著錯誤的性別?或是開始學著感受自己真正的模樣?不管是哪一種,我想這個夏日對他來說,都是很重要的時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