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問快達拷貝.jpg


導演Q&A 

P1020064SMALL.jpg

(導演與電影故事主人翁葛瑞朵‧貝格曼 於德國上映戲院外合照)

Q:當你聽到貝格曼的真實經歷時的反應是?

A:剛開始覺得很不可置信,男生竟然可以悄悄地混入女子隊裡!起初我一直想像他會遇到的所有問題,還有他要如何掩飾他的男兒身分,幸好編劇設想周到,將這樣的劇情,完美地佈局在整部電影裡,我們也以較戲劇化的方式呈現故事。

Q:試解釋本片說故事的方向

A:故事有三個面向:真人實事、歷史背景和劇情。很幸運地,故事主角葛瑞朵本人能夠參與協助電影拍攝。我去年去紐約拜訪她,與她交談的過程,對於她的自信與勇氣敬佩十足。葛瑞朵描述當年1936的盛況和發生的事件,有助於我們打造奧運風光盛事之景。上述三個要素在她的幫助下,讓編劇能更精確地呈現當年奧運內幕和角色間的互動情形。

Q:葛瑞朵得知要開拍她的傳記電影反應是?

A:她對於電影非常好奇!其實美國曾經有意要拍攝她記電影,但她堅稱要德國人來拍攝和主演這部片。

 
Berlin36_092_004.jpg


Q:如何選定影片的兩位主角?

A:我一直都很欣賞卡洛琳荷芙絲,她是我們最先選的角色,她也馬上答應演出。對我們來說比較困難的是選「瑪莉」的角色,因為他必須要看起來很中性。後來我找到男演員賽巴斯丁‧烏曾道斯基(Sebastian Urzendow-sky),他是個很有才華的演員,擁有男孩的氣質,外表又看起來很中性,剛柔特質兼具,非常適合這角色現在看他,他甚至還比現實的「瑪莉」看起來更像女生。

Q:你認為現在宗教與種族問題有以前嚴重嗎?

A:很不幸地,現在德國和義大利的運動界裡,種族問題還存在。

 


★ 女主角卡洛琳‧荷芙絲 為戲健身

 女主角修容照.jpg

Q:談談飾演傳奇性運動員葛瑞朵的心路歷程?

A:飾演像這樣具歷史性的人物是一項艱鉅的任務,我得精準地呈現人物特色,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飾演這樣的角色,除了有挑戰性外,也可以學習和體驗不同時代的生活模式和風俗,甚至連講話方式都必須改變,以符合時代感。

Q:談談事前為這角色所做的準備?

A:除了導演和編劇提供給我的文本外,我自己也去找了許多相關資料。我蒐集了很多關於葛瑞朵的資料,像是紀錄片、訪談、自傳和照片等等,讓我對於角色和故事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光是她的自傳我就讀了好幾遍,還節錄其中幾段貼在劇本上做參考。

Berlin36_007_032.jpg

Q:開拍前的體能訓練除了讓你進入角色,是否有讓你心理與體能上突破自我?

A:當然!我從沒想過自己能夠親身經歷跳高這項運動,而且在訓練過程很容易幫助自己進入角色。在運動場上,很容易有野心要突破,即使是一公分之差。葛瑞朵真讓人敬佩,我拍完片後,還是落後她32公分!

 


★ 雌雄莫辨 男主角烏曾道斯基

Berlin36_015_016.jpg  

 
Q:談談你為角色「瑪莉」所做的準備?

A:除了解瑪莉和葛瑞朵之間的友誼外,必須要揣摩一個被迫無法做自己的人,他內心的感受是飾演這角色重要的一環。另一個課題,在於要了解這角色的生長背景,他的家庭環境以及所影響他決定的心理因素。我認識一個性心理學家,也有一起和我探討這角色。

Q:你和卡洛琳一起加入體能訓練時有遇到什麼困難嗎?

A:我體型天生就和卡洛琳不一樣,可以跳得比較高。我們都必須學習各種不同的跳高方式,而卡洛琳和我都非常努力練習,最終她也達成目標,是我們兩之中技術上跳最好的,令人佩服。

Berlin36_015_013.jpg

Q:需要為本片健身或改變體態嗎?

A:片中我必須扮女生,所以得學習女生走路的方式,也請了模特兒教我穿高跟鞋走路,以及如何在穿女裝時表現女性化一面。在運動方面,角色會使出全力;生活上的小動作,例如撥弄頭髮等,也都比較用力,這也是他男子氣的部份。這樣衝突的角色演起來非常有挑戰性。

Q:在片中大部分時間,你的角色都隱藏自己是男兒身,你覺得在現實是可行的嗎?

A:我覺得在以前那年代大家思想比較單純,不會輕易去懷疑一個人的性別,但是現代思想比較開放、更複雜,一個人的真實性別是很容易被質疑或看穿的。

 


 

>>>> 購票去 (按我) >>>>

電影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