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26 中國時報 【文/張士達】
IMG_9409-2.jpg 
今天上映的電影《昨天再見》,以驚人場面重現荷蘭史上最慘重的災難「北海洪災」。為打造高過屋頂的洪水景觀,取景的小鎮泡在水中半年,劇組人員必須乘船行動。導演班尚柏格曾以《烽火孿生淚》入圍奧斯卡外語片,擅長處理亂世悲歡,北海洪災發生時他才6歲,親眼目睹災難,也讓他長大後決心拍出天災中的人性。


惡水尋嬰 《昨天再見》重現荷蘭世紀大洪水

2010-11-25 中時娛樂網

0L2Y5120.jpg 
即將上映新片《昨天再見》,重現荷蘭有史以來最慘重的災難「北海洪災」,這場史無前例的大水災,淹沒了20萬公頃的土地,3000棟房屋被摧毀,超過7萬人無家可歸,奪走近2000條人命,慘狀有如台灣的八八風災。

曾以《烽火孿生淚》入圍奧斯卡的導演班尚柏格,當「北海洪災」事件發生時,年僅六歲的他目睹這場災難的發生,也啟發他創作的動機。《昨天再見》一方面重現大場面的自然浩劫,同時也呈現天然災變中的人性樣貌,一場暴雨,沖刷出一場災難,也激盪出人性中善的本質與親情的可貴。

《昨天再見》內容講述18歲的單親媽媽茱莉亞,因為未婚懷孕無法獲得家人諒解,男友也棄她而去。孩子出世不久,卻遭遇全歐洲史上最大的暴風雨,洪水吞噬整個村莊,嬰兒與母親因此意外失散。電影真實呈現了少女在黑暗中涉水找尋失蹤的孩子,高過屋頂的洪水,四處漂浮著牛羊的屍體,劇組動用了超過九十多個農田,打造150米長的水壩並直接灌水,取景小鎮有長達六個月都泡在水中,所有劇組人員必須乘船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