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馬poster.jpg

舞馬  Zingaro Revisited  

巴塔巴斯舞動神駒 法國/85Mins/ Color

舞馬 (3).jpg

音樂舞馬神乎其技 精采充滿詩意

法國劇場導演及馬術專家巴塔巴斯(Bartabas)創立的《舞馬劇坊 Zingaro》,帶觀眾體驗前所未見的感官娛樂震憾。劇坊成立25年來,表演奇異逗趣、精采萬分,回顧劇坊所有經典戲碼,融合日本、印度、阿拉伯和西藏等不同文化表演形式,除了精采馬術特技,也結合舞蹈、體操、口技表演與吟詩誦唱。專業級演出,讓觀眾目睹人與馬之間無懈可擊的默契,每場表演都神乎其技,令人毛髮豎立,千萬不容錯過。
 
舞馬 (8).jpg

與神駒共舞的傳奇劇坊

巴塔巴斯以其馴養的第一匹名駒在1984年創立劇坊,也是劇團台柱的Zingaro(音譯:辛迦侯)來為劇坊命名,Zingaro一字在義大利文及西班牙文為「吉普賽人」之意,故又名為「吉普賽舞馬劇坊」。全劇坊的成員約有36匹馬、57人,包含訓練有素的男女騎士、舞者、音樂家與特技人員等等。劇坊曾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皆得到瘋狂熱烈迴響。【舞馬】的演出建立在人馬之間的默契,以及兩者間相互尊重和平等的關係,巧妙運用服裝、道具、舞台燈光,突破文化隔閡,尋回各民族間與人獸間的合諧共融關係。

舞馬 (1).jpg
熱血奔騰的表演盛事

 【舞馬】表演形式以特技、音樂、舞蹈與戲劇為主,而馬在每齣劇中扮演極重要角色,以優雅、極富靈性的姿態貫穿全場,與表演者舞動人馬合為一體。男女騎士在奔馳的馬背上做出驚人的超高難度特技與雜耍,令人嘆為觀止;同時表演亦兼具詼諧搞笑的本事,人馬之間逗趣的互動和幽默橋段更讓人叫絕。散發濃郁的文化地域色彩,依所呈現不同文化而營造出特殊視覺氛圍,引人入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