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_zappa-gal-eccentrics.jp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的電影插曲,是永遠的非主流搖滾教父法蘭克札帕Frank Zappa的成名曲〈巴比布朗的沈淪BobbyBrown Goes Down。法蘭克札帕的歌中常見黃色幽默及對世事的嘲諷,悠遊於搖滾、古典與爵士之間,是美國六十年代搖滾樂發展史上的先鋒人物之一。

【女大生的秘密】中,女孩莎夏的父親是名過氣的搖滾樂手,老婆跟人跑了,女兒又充滿秘密,生活的不如意讓他在音樂上尋求寄託,他和樂團的成員彷彿斯洛維尼亞垮掉一代的代表,滿腔抱負卻鬱鬱不得志,年輕時組不成樂團,到老了還成天談論巴布狄倫和瓊貝茲。和朋友談到死亡時他說,死亡比活這更迷人,要是沒有女兒,他早就自殺了,父女之間雖不常交談,但細膩的情感流動令人動容。

slovenka-film-xl-19.jpg slovenka-film-xl-20.jpg

片尾女兒回到家鄉,父親在酒吧裡自彈自唱起這首〈巴比布朗的沈淪〉,莎夏一邊抽菸一邊跟著哼起歌來,微弱的歌聲帶點落寞與苦澀,在無奈中默默認清現實,這個夜晚,再父親蒼涼的歌聲中,她彷彿一夜之間長大了。


 

frank-zappa-23-2-10-kc.jpg

記者問Frank Zappa說:在你的生命中,有什麼事情是因為你太專注於音樂中,而被你忽略的?

Zappa
說:我錯過了什麼?我會後悔不會騎馬?或是沒學過游泳?其實不會。我不想爬山,我不會跳bungie,我沒有錯過什麼。

如果你全神貫注於一件事,那又有什麼好錯過的。


 

[歌詞]Bobby Brown Goes Down  巴比布朗的沈淪

Hey there, people, Im bobby brown

They say Im the cutest boy in town

My car is fast, my teeth is shiney

I tell all the girls they can kiss my heinie

Here I am at a famous school

Im dressin’ sharp

Im actin’ cool

I got a cheerleader here wants to help with my paper

Let her do all the work n maybe later I'll rape her

大家好 我是巴比布朗

我是鎮上最帥的男孩

我開快車 牙齒潔白

女孩們都貼上來

我念名校

穿著時尚

行為又屌

有位啦啦隊員要幫我寫報告

讓她去寫吧 只怕她被我強暴

 

Oh God I am the american dream

I do not think Im too extreme

An Im a handsome sonofabitch

Im gonna get a good job n be real rich

Get a good, get a good, get a good, get a good job...

天曉得我是美國夢

我不覺得自己太超過

誰叫我是如此帥的渾蛋

一定會找到好工作 賺大錢

找個好 找個好 找個好工作

 

Womens’ liberation

Came creepin all across the nation

I tell you people, I was not ready

When I fucked this dyke by the name of freddie

She made a little speech then,

Aw, she tried to make me say when

She had my balls in a vice, but she left the dick

I guess it's still hooked on, but now it shoots too quick

女性解放主義

全球開始盛行

和你們說 我都還沒準備好

因為那晚我才搞了個叫佛瑞蒂的雷絲邊

她對我發表一番言論

逼問我何時高潮

她抓我蛋蛋 不碰我老二

還沒拔出來 我一下子就射

 

Oh God I am the american dream,

But now I smell like vaseline

An Im a miserable sonofabitch

Am I a boy or a lady...i don't know which

I wonder...wonder...

天曉得我是個美國夢

但我現在聞起來像潤滑劑

如今我是個可悲的渾蛋

我到底是男是女 都搞不清

我困惑 我困惑

 

So I went out n bought me a leisure suit

I jingle my change, but Im still kinda cute

Got a job doin radio promo

An none of the jocks can even tell I’m a homo

Eventually me n a friend

Sorta drifted along into s&m

I can take about an hour on the tower of power

Long as I gets a little golden shower

Oh God I am the american dream

With a spindle up my butt till it makes me scream

An I'll do anything to get ahead

I lay awake at nights saying "Thank you Fred"

我去買了時髦的西裝套裝來穿

耍酷樣子還是很帥

在電台做廣告推銷

Man的男孩也看不出我在搞gay

後來和朋友

迷上了SM

我可以連續高潮一個小時

只要尿在我身上

天曉得我是個美國夢

棒子插在我屁屁 讓我尖叫不停

為了出頭天 我不擇手段

夜裡睡不著 覆誦”謝謝! 佛瑞蒂”

 

Oh god, oh god, Im so fantastic!

Thanks to freiddie, I’m a sexual spastic

And my name is bobby brown

天啊 天啊 我真是棒

多虧佛瑞蒂 我現在是性愛拙男

我叫做巴比布朗

 

Watch me now I’m going down x3

看著我 往下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