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出處:〔自由電子報〕

1073967_18926_MYMAGIC(33).jpg

《魔法阿爸》深刻描繪社會邊緣人,以一對印度裔父子為故事的主人翁,避開新加坡光鮮亮麗的城市美景,攝影機底下盡是殘酷的現實社會,寫實的筆觸記錄父子倆掙扎的際遇,故事極具創意、令人感動,最後導演卻獻給觀眾超現實的結局,魔幻的影像藏著父親溫暖的笑容,動人的手法十足催淚,在坎城影展放映後掌聲如雷,更代表新加坡角逐奧斯卡金像獎。

 《魔法阿爸》由新加坡電影新浪潮名導邱金海執導,是1部關於家庭關係、愛情、生命、贖罪與魔法的故事,本片呈現新加坡社會底層的社會面貌,反映印度裔移民遭華人欺凌的現實,帶著文化、種族、語言混雜的特色,具異國情調又貼近生活百態,對台灣觀眾而言,片中的大量使用台語令觀眾倍感親切與共鳴,更容易了解其故事的精隨所在。

1073967_18926_MM_PRODUCTIONSTILLS(4).jpg

 身為4個孩子的爸爸邱金海表示,一直都想要拍攝1部刻畫父子情誼的感人故事,細膩描寫他們如何突破萬難,化解2人之間的隔閡,而故事靈感來自於他認識10多年的好友佛朗西斯(Bosco Francis),他在現實生活中是職業魔術師,而這部電影也正是獻給他的。

 此外,導演也設立了表演工作坊,讓劇中飾演父子的2位演員能夠培養默契,飾演兒子的亞弟斯頗有表演天份,很容易入戲,他與飾演爸爸的佛朗西斯,之間的默契可說是渾然天成,而片中的魔術特技都是真實呈現,沒有經過任何特效修飾,演員兼魔術師的專業與神準度,讓每場魔術表演鏡頭都幾乎1次OK,很少有NG。

 該片故事敘述片中主角阿朗,是個過氣的魔術師,自從妻子離開後,他悲傷、內疚,挺著巨大的啤酒肚,渾渾噩噩過日子,在夜店當清潔工,每天喊著「再來1 杯!」,夜夜爛醉到天明,而他早熟的10歲兒子也拿他沒輒,只好默默忍受適應混沌不堪的生活。為了挽回兒子的愛和尊重,阿朗企圖振作,重操魔術師舊業,博命演出,父子關係也彷彿在魔術的牽動下,逐漸變得溫暖;然而掌聲越多,樹大招風,引來越多麻煩,父子倆也因此被迫走上逃亡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ep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